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每日、無題

  我的人生到了現在,說好不好,但也不是很壞,現在國文老師出了一篇作文要我們完成,題目自訂,而內容是要關於自己從小到大的紀錄。要寫是很簡單,但題目要怎麼寫?「簡祐嘉的一生」嗎?不!蠢死了!所以我決定把題目留著,先寫內文。
  
  我是簡祐嘉,從小到大都因為名字而有著「柚子」的綽號,現在的我十四歲,還是被叫著「柚子」這個有點稚氣的綽號,從小時候聽到大了,未來出了社會也還是會被朋友們叫著「柚子」吧!
  家裡面是開餐廳的,所以從有意識開始,就會被家人喊著要幫忙,小時候幫忙所得到的代價是糖果餅乾類的點心,而現在是每天幾百元不等的零用錢。由於我幫忙的地點不限廚房或外場,所以也因此學會了許多同年同學還不會的技能。當一個人在家裡時,其他同學可能會選擇燒開水煮泡麵,而我卻能為自己和家人準備一桌的好菜;還有在戶外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能夠勇於向附近的住家、路人詢問,而不像有些人支支吾吾地什麼都不敢。這就是我在餐廳廚房以及需要面對各種不同客人的外場所學習到的。
  而且這些對我的求學過程相當有幫助。因為我懂得賺錢的辛苦,所以會更認真面對學校的一切,還有在碰到不會的問題時,我一定會在學校請教老師及同學直到弄懂為止,因為回到家後就要幫忙餐廳的工作,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唸書了。經常在電視上看見溫馨感人的專題,內容通常都是有關於為了貧困家人半工半讀的人是如何努力的,每次看見時都會覺得心有戚戚焉,不過我家並不是屬於貧困的一份子。
  這就是我從小時候到現在的生活,雖然現在對於未來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也許會為了家裡的餐廳去考餐飲學校,不過也有可能會不想要在這個環境繼續待下去而嘗試不一樣的科別也不一定。我的未來一點也不明確,而我也還不想就這樣將一切給侷限住,這就是我簡祐嘉到目前為止的人生。
  
  第一次這樣認真回想自己的過去,因為一直在餐廳忙碌的關係,所以其實還滿充實的,不過說到未來我真的沒什麼想法。
  家裡餐廳經營得很好,而我也都會聽從家裡的命令乖乖幫忙,說不定已經是餐廳的繼承人了,而且就算不是也不要緊,因為在家裡學了那麼多,自己再開一間也不成問題,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應該做些什麼。
  對於未來有這麼多的迷惘,除了那些無所事事的人,我也許是第一個吧……
  「時間差不多了,寫完的可以交上來了!」老師在講台上說著,接著又繼續批改著其他的作業。
  再檢查一次內容,確認過都沒錯了之後,我才開始看著第一欄要寫題目的格子發呆。
  我的人生應該要標什麼題目呢?
  ……好吧,既然不知道,那就學習古人的手法——「無題」,其實這也挺符合我的人生的,因為我的人生充滿著無限的可能,不能用一個題目來框住。
  
  - - - - -
  
  2013/01/02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傻。
  這篇寫得很順,因為中間那一段就是在寫作文,不過寫那樣的作文大概是滿糟糕的,因為連我自己也看不太出來這段落到底是用什麼根據下去分的(艸),不過我還滿喜歡這篇的感覺,可能是因為自己在寫的時候心情還滿歡樂的吧(笑)。
  >出題請點我<(短網址縮不起來,看到這正常的網址請不要驚嚇)
  由於陌生人的出題率好低(0%意味),所以請我的親友們大大推薦這個表單給你的友人們啊啊啊啊!!
  >有意見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