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每日、平安夜【補2013/01/16】

  身後的機器轟隆作響,鐵灰的機身有著許多蜘蛛網與紅色的銅鏽。這個機器在這邊很久了,在我來之前就有了,在很多人來之前就有了,所以沒有人知道這部機器到底在這邊多久了。

  知道的人也許只有在旁邊忙著的那一個、穿著紅色服裝的老人。
  他似乎發現了我在看他,所以轉過頭來和藹地問我:「工作累了嗎?要休息了嗎?」
  「啊!不會、我還不會累。」
  他對我露出微笑,讓我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人類,而是一個特別的種族,我們有著比一般人還黑的膚色,而我們的皮膚充滿皺褶,和人類最大的不同是我們只有一年的壽命,我們只有兩個月的幼年、兩個月的青年,接著剩餘的時間都是壯年期,而時間到了,我們就會在兩天的時間內老化、死去。
  因為我們這樣並不能在太多地方派上用處,所以旁邊的老人江我們整個族群給收養了,他會負責打理我們的一切,相對的我們就要為他工作。
  只有一年的生命,我們也不怎麼會去享受,只要成年了就會到現在這座有著一台老舊機器的工廠裡工作,我們不會怨恨什麼也沒有必要這麼做,因為這份工作也讓我們做得很開心,畢竟這可是攸關世界上所有小孩的期待。
  穿著紅衣的老人就是聖誕老公公,他對我們很好、很照顧我們,我們一年到頭都需要整理禮物,而他會找時間讓我們休息,不會讓我們太累或者休息不夠,不過到了今天就會特別辛苦,但怎麼樣也比不過他的辛苦。
  今天是聖誕夜,聖誕老公公再過不久就要出發了,不然聖誕節過了禮物會送不完,而他們正忙著整理以及包裝禮物。
  要是有任何一個小孩沒在聖誕節結束前收到禮物,他們都會很傷心的。
  
  「謝謝你們,我很快就會回來的。」聖誕老公公對著我們揮揮手後就消失在我們眼前,迷路們領著他到世界各地去送禮物了。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因為在來的及的時間內讓聖誕老公公出發了。
  雖然還差了幾分鐘,不過大家都在祝賀著聖誕節。
  收到禮物的孩子們會很開心吧!
  
  - - - - -
  
  2013/01/16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我覺得這是很可愛的一篇哦(笑),雖然聖誕節沒有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不過有收到朋友的禮物就很開心了(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