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每日、傲嬌

  哎呀,今天出任務太晚了,來不及回家照顧可愛的小朋友。
  平常這樣可能哄哄她就好了,但我昨天答應了她會早點回家帶她出門逛逛的,看現在時間店家都關門了,回去肯定會被她冷眼相對!
  就在絕望今天沒有好臉色看的時候,一陣熟悉的香味傳來。
  「老闆你這怎麼賣?」我拿出皮夾往旁邊的小攤販走去,香味不斷從特製的鍋具裡傳出來,我是因為家裡的小朋友才知道這種簡單的食物,而這種食物現在已經逐漸看不見了。
  「大份五十、十一個,十個送一個,小份二十、四個。」老闆說著,手上翻轉鍋具的動作沒有停下,我聽家中的小朋友講過,這種食物就是要這樣不斷翻轉,一切全要靠師傅的手感才能做出最好吃的味道,無法用機器取代的味道也難怪會逐漸消失。
  「那我要買一百。」拿出鈔票交給老闆,一帶滿滿的食物就轉交到我手上。
  「年輕人,看在這種時機還有人願意跟我買的份上,再多送你幾個吧!」老闆很熱情的奪過我手中的袋子,往裡面再放了幾個剛出爐的食物,這種人情味也不是可以被取代的呢……
  「老闆謝謝!我有時間會再過來買的!」
  
  「燮、過來我這邊。」回到家,我向坐在沙發上正在賭氣的女孩說著,打從我一進家門到這個時段的節目結束了,她都還是堅持不理我。
  「不要、我死都不要!」她咬著牙說著。
  「真的不要嗎?我這邊有妳最愛吃的東西喔!」拿出秘密武器,果不其然她的身體顫抖了一下,完全就是被食物吸引住的樣子。
  她轉過頭來看了我、看了我手中的東西,接著又將頭轉了回去,過了幾秒又轉過來看我,接著便放棄了剛剛所有的堅持,搶走我手中袋子,開心地吃起我剛才路上買回來的食物。
  「燮、對不起,我明天沒有任務再帶妳出門逛逛。」我摸摸她的頭,抱歉地說道。
  「哼!燮才不理你!」她偏過頭說著。
  「真的嗎?」
  「……」她咬著食物、嘟著嘴巴,看起來就很不情願地說:「燮要去……你要說話算話……」
  「好,燮最乖了。」
  「哼!」
  哈哈,真是個傲嬌的小朋友,有時候挺麻煩的,但現在這個世界要找到像她這樣子的人已經很難了。
  
  - - - - -
  
  2012/01/21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從上次的病嬌過後來了個殺傷力比較沒那麼痛的傲嬌,不過也讓我不是很清楚應該要怎麼寫就對了(倒)。
  寒假開始第一天,整個人有點渾渾噩噩,不過我很快就會找回原本的感覺(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