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每日、牛奶糖

  「乖乖,這個給你,別再哭囉!」當我因為跌倒哭著,有個哥哥拿了一盒方型包裝的牛奶糖給我,帶我到一旁的木椅坐下,然後將我因為跌倒沾上的灰塵給清乾淨,「好乖,我還有事情先走了,妳要記得我給妳的糖果,不要再哭囉!」
  
  「……我所經歷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所以我希望給了妳這個牛奶糖之後,妳也要像我一樣,別再哭囉!」我安慰著在公園遊玩跌倒受傷的女孩,就像我小時候遇到的一樣,現在我不會像那時候一樣了,因為那個安慰我的哥哥,只要我受到挫折就會想到他。
  「謝謝大姐姐。」女孩抹著淚水,將我送給她的牛奶糖包裝打開,並且哽咽著吃下。
  「乖喔,姐姐有事情先走了,妳也趕快回家,不要在外面玩太久了讓家人擔心喔!」
  「好。」
  離開公園後,我往原本的方向前進,今天是一個朋友的生日,大家約好要到餐廳為她慶生,看看手腕上手錶的指針,已經超過說好的時間了。
  等等解釋遲到原因的時候絕對會被她們噹到我沒辦法開口說話,不過又不能隨便翹掉這個朋友的生日午餐,所以還是勇敢面對吧。
  自從小時候遇見了那個給我牛奶糖的哥哥之後,我就決定了這一輩子絕對不會讓自己陷入低潮太久,因為他的安慰,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都會想到他,也許在不知不覺中,我幼稚的心已經愛上他了吧!
  好想要再見到他一次,想要當面告訴他,我有多感謝他那天的安慰。
  也許,這不是一種愛,而是一種崇拜吧?
  「芽妳又遲到了!」我找到朋友們的位置後,馬上聽到她們輕聲的斥責。
  「對不起嘛!我在公園遇到了跌倒的小孩。」我解釋著,然後將包包裡的牛奶糖拿出來,給在場的朋友們一人一個,雖然她們經常說我這樣很像在哄騙小孩,但每個人都還是很樂意地接受了,這已經變成了我遲到時的道歉方式。
  「好啦,反正也沒有遲到太久,我們已經看好要吃什麼了,小芽妳也趕快看看吧!」壽星招呼著我到她身旁坐下,將菜單遞給我的同時也喚了服務生過來。
  當我們邊聊著天邊用餐點的時候,聽見了隔壁桌傳來爭吵的聲音,似乎是男女朋友在吵架,因為這家餐廳採的是開放式的格局,所以我們可以很清楚地聽見爭吵內容。
  「為什麼妳就是不聽我解釋?」男生問著,無奈的語氣中帶點憤怒。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解釋?男人還不是都這樣?」女生的態度相當強勢,怪不得男生會有無奈的感覺。
  「如果妳不相信我,那我們分手算了……」男生似乎也勸女生勸了好一段時間了,不然不會直接做出這種結論。
  「分就分啊!反正你們就是只會這樣說!」女生似乎也有點公主病,講不贏就直接甩頭離開,因為我背對著他們,所以女生離開時,我只看得見她的背影,真要我說的話,這女生的個性如果能再好一點,應該是個萬人迷之類的。
  男生沒有跟著離開,看來是真的下定決心不打算追上去了,現在他應該滿難受的吧……
  「妳們等我一下喔!」我放下餐具,從包包拿出一個牛奶糖。
  「小芽真是大愛欸。」
  我走向隔壁桌,拍拍有點失落的男生背影,「這個給你,不要太難過了喔!」
  「……謝謝……?」男生接過牛奶糖後,抬頭起來謝謝我,然後我愣住了。
  「我是不是……在哪裡看過你?」他的臉和記憶中的哥哥重疊。
  「牛奶糖?」他看著手中的糖果,然後又抬頭看著我,微笑著說:「妳不哭了呀?」
  
  - - - - -
  
  2013/01/01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的友人芳兒姐姐。
  新年第一天的早上我作了一個讓我到現在還在回味的夢,這個夢讓我寫出了這篇甜甜的牛奶糖,真是可惜了我小時候沒有遇到這種人,長大了也沒有這種送糖果的習慣(笑)。
  不過我可以送給大家,這篇充滿幸福的牛奶糖。
  By the way,我正在回家的路上,意謂著我在車上完成每日(笑),所以請大家用力感受我的心意在這新年的第一天。
  >出題請點我<
  >有意見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