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每日、好久不見

  這不是烈酒的名稱,也不是歌曲的名稱,而是最符合我現在心境的一句成語。
  
  在大街上我挽著男友的手臂,聊著想玩什麼、想吃什麼,還有電視曾經報導哪個店家好吃的,接著走進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店,雖然不是那種有很多人排隊的、有電視台推薦的店家,但我相信我們兩個的眼光應該不會太差。
  推開門進入充滿溫暖色彩的餐廳,烘培的味道進入鼻子,這一瞬間我想我們沒有選錯餐廳。
  「慕依,想吃什麼?」男友貼心地幫我拿著菜單。
  「這個好像還不錯耶……這邊這個好像也很好吃,怎麼辦都好想吃吃看……」看著菜單上的圖片,還有餐點內的食材時,我覺得身為女人應該要注意身材的矜持都沒了。
  「我們以後可以再來啊!這次先點兩樣最想吃的,下次來再換另外兩樣。」
  「嗯,那就這個和這個。」我指了最令我食指大動的兩樣餐點,接著他便將離我們最近的服務生給叫了過來點餐。
  我最喜歡這樣子的他。
  「墨欣,這家店我之前有來吃過,很好吃喔!」服務生離開沒多久時,有人推了門進入餐廳,我坐的位置是背對著門的,所以看不見進來的是什麼樣的人,但我必須說,那聲音聽起來很熟悉,就好像我認識那個人一樣……其實連他說話的方式都覺得滿熟悉的,但在這個地方巧遇他的機會應該不高,所以我沒有多想。
  似乎是因為客人沒有很多的關係,餐點一下子就送上來了,撲鼻的香氣讓我們都露出了滿足的表情,好的食物能讓一個人光用聞的就飽了,不過我們還是需要吃東西的,所以拿起餐具開始用餐。
  一種從沒品嘗過的味道在嘴裡轟炸開來,有些違和卻又相當融洽的味道讓我對食物有了新的想法。
  「好吃嗎?」
  「嗯,很好吃!」
  我們專心吃著這美好的食物時,剛剛的聲音又說著:「很好吃對吧?」
  「恩……還不錯。」
  「吼,明明就超好吃的!」
  ……這個說話的方式我絕對在那裡聽過,總是很活潑的聲音就好像他從不曾發生過什麼可怕的事情一樣。
  我無法忍住自己想確認的心情,轉過頭去看,而我的眼睛證實了我耳朵所聽見的聲音的確是我腦裡想的那個人……那是我的前男友,兩年前分手的前男友。
  「慕依怎麼了嗎?」男友看我的臉色突然變得有些不太對,關心的問著。
  我不想要隱瞞他,所以說:「隔壁桌的那一個人是我的前男友。」
  「……妳會覺得不舒服嗎?要不要我們打包回家吃?」
  我搖頭,這家餐廳的氣氛這麼好我不想因為這種事情離開。
  「我想過去打個招呼。」
  「要我陪妳去嗎?」
  「不用沒關係,我一個人就可以了,不用太擔心我。」
  兩年前,不說一句話就離開,所有東西都帶走,沒留下任何能讓我懷念的東西。
  「嘿……」我發出不大的聲音打招呼。
  「……」他看見我的一瞬間沉默了。
  「妳是?」他帶來估計應該是女朋友的女生疑惑地看著我。
  「她是我前女友。」不等我開口回答她的問題,他自己就給解答了。
  「呃……」他女朋友相當不知所措。
  「我只是想過來打聲招呼的而已……好久不見。」自從你離開那天到現在,好久了。
  「是啊,好久不見。」他站起來張開雙手,我知道他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給一個很久沒見面的朋友一個溫暖的擁抱而已。
  好久不見。
  
  - - - - -
  
  2013/01/18的每日,來自友人蛙的題目。
  好久不見(笑)。
  >出題請點我<
  >有意見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