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每日、才不承認

  喜歡人的這種事情,就算被發現了也不會隨便承認!不管這件事情是多麼篤定的事實,我也不會直接在大家面前承認!
  
  「小旼,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哦、好啊!等我一下!」唸書唸到一個段落了,大家收好東西已經準備要去吃飯了,人家也約我了,為了讀書而拒絕人家實在有點說不過去,所以我也趕緊收好自己的東西。
  「小旼,我剛剛聽段文紹說妳想和他考同一間大學,據我所知那間大學的科系妳應該都沒有興趣,妳有興趣的應該是段文紹吧?」交情比較深的朋友在走去餐廳的路上時,用曖昧的語氣問我。
  「開什麼玩笑,我當然是為了挑戰自我!」我直接潑了她一桶冷水,但其實我回答得相當心虛,因為我真的是為了想和段文紹上大學後還能在一樣的地方才開始努力的,不過我才不會就這樣承認哩!
  「哼哼!最好是這樣。」朋友表明了就是不相信我,不過只要我不承認她也拿我沒轍。
  在高中三年我學會了,只要不要承認,那別人怎麼說妳也沒用,就算那已經是個事實了,但只要不是從自己嘴巴裡面承認講明,一切就不會從眾人的流言變成真的。
  我喜歡段文紹的這件事,其實也在班上傳了好一陣子了,但只要我堅決不承認,不管別人怎麼說都一樣。
  奮鬥了好長一段時間,總算是讓我成功了,和段文紹考上了同所大學的同一科系,因為是同班的同學,所以我們在選課的時候也都選了相同的,於是我和他就過著一起上下課的生活。
  「小旼,我很認真的問妳一個問題喔。」有天中午在吃飯的時候,他突然很認真地對我說。
  「好啊你問。」
  「妳是不是喜歡我?」
  !?
  聽到他的問題,我差點把吃下去的東西吐出來!還好我忍住了驚訝,不然形象就全沒了!
  「你聽誰說的啊?」
  「自己猜的,妳喜歡我對吧!」
  「你不要在那邊亂講,我才不會承認!」
  ……!?
  等等我在幹嘛啊!
  段文紹摀著嘴巴狂笑,我把臉轉到側邊不讓他看到自己因為說漏嘴而感到害羞的表情……我真是蠢死了啦!
  
  - - - - -
  
  2013/01/04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江。
  看到這題目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鬼東西啦!然後為了挑戰,所以接受了。
  這篇寫的草稿和完成的內容完全不一樣,後來想了一下,覺得草稿的結構不太好,所以就寫這樣了。說漏嘴也是一種淡淡的幸福呢(笑)。
  今天是「惡靈一生一世」,希望大家在今天都過得幸福唷!
  >出題請點我<
  >有意見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