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每日、一個人的旅行

  收拾好行李,準備要展開為期一星期的旅行,這和平常的旅行有什麼不一樣?有很大的不一樣,因為我沒有找其他朋友一起,就只有我一個人。
  出發、一個人。
  
  第一站決定要去的地方是一個鄉下,到了之後發現是真的很鄉下的一個地方,不過生活步調感覺很輕鬆,輕鬆得讓人不想離開。
  不過在這個地方要找到一個住的地方滿不容易的,還好我在來前已經在網路上找好資訊,知道這裡有一戶人家會讓外地來的旅客借宿,所以我一路問著人,終於找到了在屋簷掛著刻有「家」的木牌。
  向屋內坐著泡茶聊天的老人說明來意之後,他們熱情地招待我,幫我準備了一個舒適的房間。
  當我躺在床上懶懶不想動時,聽到微掩的房門外傳來吵雜的聲音,看來今晚借宿的人有很多呢。
  拿著衣物準備到浴室洗澡時,途中經過了他們的房間,得知他們是腳踏車環島的團隊,前面似乎已經到過很多地方了,再過不久好像就會回到出發地。
  到了晚餐時間,這個家的主人準備了很豐盛的菜餚,讓人看著看著就會不自覺想流口水的。
  「這位小姐打算一個人旅行一個禮拜,他們是騎腳踏車環台的年輕人。」屋主介紹著我們雙方,原本我是不太喜歡和不認識的人聊天的,但是都出來旅行了,不可以再讓自己這麼自閉,所以我盡可能大方地向他們介紹自己,而他們已經走訪了台灣各地,就算個性原本很害羞,也會被訓練到變得熱情吧!所以他們在介紹自己時,讓我感到很有趣,不像是第一次見面的人。
  他們在各地遇到了很多事情,有些人會像這家的主人一樣,讓他們借宿,有些卻會希望他們離開、不要干擾到他們平常的作息,聽他們說著,就覺得世界上的人真的很多,而他們能夠撐到現在也真的非常神奇,到底是什麼想法驅使他們能夠這樣熱情?
  我還有六天的時間,這六天內我會在不同地方找到這個答案吧!就像現在的他們一樣。
  一個人可以找到很多事情的答案吧,一個人會很清靜,只聽見自己的心、自己的想法,吃著豐盛的菜餚讓我感動了。
  
  - - - - -
  
  2013/01/29的每日,來自友人江的題目。
  一個人的時候,會變得比較勇敢一些,什麼事情都會變得比較好吧?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