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每日、黎明【補2013/01/15】

  在黑夜過後出現的是什麼?
  以前的我會想著,是更深、更沉的黑色包圍著,一切都好像沒了希望一樣。
  不過那是以前的我。
  現在的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一群朋友約著就騎著摩托車衝上了附近的山,雖然一開始滿開心的,但當夜色降臨時,溫度的驟降真讓我們吃不消,還好山上有溫暖的關東煮販賣車,我們馬上就擠滿人家原本就不多的位置。
  「等身體暖了,我們就到那邊的斜坡躺著看星星好不好?」
  「好啊還不錯欸!」
  「我比較怕冷,比較喜歡待在溫暖的地方。」
  贊同與不贊同的聲音此起彼落,知道我們是一群愛玩但又怕冷的關東煮老闆很好心地說只要冷了就可以回到他的車子上取暖,這讓原本不打算參與看星星的人也豁出去了。
  「可惜沒有任何資料說會有流星雨。」
  「對啊,還滿可惜的。」
  「不要在那邊埋怨啦,現在這種星空看了也很開心不覺得嗎?」
  朋友說的是啊,雖然沒有期待看見的流星雨,但滿天閃爍耀眼的星星也夠我們看的了,平常在家、在學校,都沒辦法看見這樣美麗的夜景,現在這樣感覺起來真的很幸福。
  朋友熱烈地聊著天,原本似乎不打算談的話題也翻出來講了,以為會讓彼此尷尬的內容卻引起哄堂大笑,或許在這樣的天空底下,我們什麼也不會介意太多吧。
  聊了很久,眼皮突然變得很重,於是我對朋友說:「欸……我睡一下,要走的時候叫我喔。」
  闔上眼睛,很快就進入夢鄉。
  當我睜開眼睛沒聽見朋友的聲音,以為是被他們惡作劇放鴿子了,沒想到是躺在旁邊的他們也睡成一片了,每一個都跟小孩一樣,這趟回去大家都要感冒了……
  天還微暗,但已經看見在地平線的那頭有紅橙色的光線出現,我看著那道光緩緩浮出,時間過得很慢,天邊從橙色緩緩轉為藍色。
  
  黑夜過後會出現什麼?
  現在的我有不一樣的想法。
  黑夜過後就像現在這樣,有個黎明拉開一天的序幕。
  一天就要這麼開始了。
  
  - - - - -
  
  2013/01/15的每日,來自友人珮。
  ……不是黃昏就是黎明,改天可以收集個大自然全集(妳奏凱ww)。
  迎接黎明的感覺是什麼樣的呢?腦袋昏昏沉沉的看著窗外,世界在一瞬間變得明亮,這是我不小心早起曾有的記憶。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