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每日、裝傻

  別說出真相,我只要接受現在的妳就好,前些陣子發生的事情,請妳照原本的樣子繼續裝傻下去就好。
  
  前陣子在朋友間發生了一件有些讓大家抓狂的事情,而起因誰都不清楚,這讓大家更加不爽,每次見面時,大家臉上除了臭臉還是只有臭臉,所以逐漸也不太有人會去約另一個人了。
  
  「是我做的。」
  「什麼?」
  「我說,大家會變成這樣,是我在背後搞的鬼。」
  
  其中一個女性朋友約我出來,以為是要出去逛逛、放鬆最近緊繃的心情,沒想到她卻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妳知不知道妳在說什麼?」我強硬地問,突然忘記自己正在人來人往的街上,這樣一吼大概會引起路人的觀望,說不定會有正義魔人出來插嘴。
  「我知道,所以我說,大家會變這樣都是我弄的!小孟和露露的電影票是被我搞丟的,上次去森家裡吃飯,他的模型是被我用壞的不是被阿政……你還想知道什麼?」她不甘示弱地吼回來,周遭的人真的開始注意了。
  「為什麼妳不老實向大家承認?」
  「我不敢面對大家的指責。」
  「妳……」她的坦白讓我不知所措,「為什麼要選擇跟我說?妳跟露露的感情不是不錯?」
  「因為我的關係,露露變得不像她了,所以我不敢說。」
  「那為什麼是跟我說?」
  「我知道你不會生氣,會陪我解決問題……」說著,她就不管我願不願意往我的懷裡鑽,在大庭廣眾下我也不好意思推開她,這樣可能會造成她的心理傷害。
  「好吧,這些事情就這樣。」我對她說著,心裡開始盤算應該要怎麼解決大家不爽的情緒。
  「還有一件事……」
  「等等,我大概知道妳想說什麼了,別說出來。」
  我牽起她的手,撥電話給朋友群,這件事情我大概知道要怎麼處理了。
  
  「什麼也別說,這些事情我們什麼也不知道。」
  
  - - - - -
  
  2013/01/27的每日,來自情人友人江的題目。
  首先,之後發生的事情就留給大家想像(笑)。
  有些時候知道了一件事情的真相也不該說出來,有時候事情維持原本的樣子就好,多說無益啊。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