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凡爾賽玫瑰

  僕人以溫柔的姿態為她穿上點綴得相當華麗的禮服,這是為了今晚舞會所做的準備,今天是她十六歲生日,國家裡上上下下都收到了邀請函,不管是有名氣的家族或是在市集裡默默無名的人都能夠來參加。
  她喜歡看見所有人臉上帶有幸福微笑的模樣。
  「好了,你們趕快到宴會廳幫忙。」在僕人為她繫上最後一朵蝴蝶結後,她揮著手要所有人離開她的房間。
  今天是她的大日,她可不允許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差錯,就算是她親愛的父親或者母親也一樣,若是讓她在這重要的場合中出了糗,她可是會對所有人做出懲罰的。
  她的父親與母親相當寵愛她,而她也從未讓他們失望過,不管是在什麼樣的社交場合下,她總是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所有人看,讓所有人都以她為傲,現在她要所有人都對她好。
  在一大片的落地鏡中,映照出的是她尊貴的身影。
  白皙細嫩的瓜子臉上有著兩顆水汪大眼,秀麗的金髮就好像昂貴的黃金一般,繫上蝴蝶結的波浪造型充滿了蓬鬆感,塗上紅色唇膏的嘴隨時都掛著親人的微勾,纖細脖子上所戴著的藍寶石項鍊更凸顯出她皮膚的白嫩,潔淨的白色裡又透出有如現摘新鮮蘋果般的紅潤,腳底踩著高度適當的玻璃舞鞋。
  站得直挺的身子彷彿說著自己是多麼有禮,她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能讓所有人陷入她的世界。
  
  時間到了,僕人為她打開門扉,她自信地踏出腳步,緩緩步向眾人所等待著的宴會廳。戴上了蕾絲手套的手上輕扶著旋轉樓梯的木製把手,當周遭燈光暗了下來,只剩下兩盞聚光燈照向她時,所有人無不屏住氣息,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使她這美麗的人兒受傷般。
  「首先,真的很感謝所有來參加我生日舞會的大家,不管你們是出生名門的小姐、少爺,或者是在城裡埋首辛苦工作的人,請大家在我的生日舞會上都能夠玩得開心、盡興,那麼,就由我為大家帶來第一支舞蹈。」如雷的掌聲過後,響起的是樂隊悠揚的琴聲,她以優雅的步伐滑向群眾,手指攀上了一個穿戴看來相當貴重的少爺身上,他跟著她的舞步走著,就好像被貓玩弄於股間的玩物,過沒幾步,被她帶出人群的男人又換了一個,一個又一個,最後在眾多男人的包圍下,音樂結束。
  樂隊並沒有讓這個時刻停留太久,接著又立即奏起輕快的音樂,「來吧,就讓我們一起狂歡到天明。」她說道,並抓住了離自己最近的男人的手,跟著音樂開始跳起舞,這次她沒有一直變換舞伴像在玩弄,而是認真地跳著舞。
  周遭的人也紛紛找了舞伴開始旋轉起自己的身體,歡愉的氣氛圍繞在所有人身上,彷彿過了今夜就沒有明天一般,有句話叫做及時行樂,每個人在此刻,都有著這樣的想法。
  「我愛妳。」不知道換到第幾首歌時,她目前的舞伴靠在她的耳邊說著。
  不曉得是不是對方的聲音太過低沉,弄得她的耳朵有些微癢,「今天……這個夜晚,所有人都愛我,而我也愛所有人。」她如此回應對她示愛的男人,然後用自己的手被勾住了身高比自己還高的男人脖子,將他硬拉到自己面前,以最優美的姿態將自己的唇貼上他的,四周的人因為都沉溺在舞蹈的愉悅中而沒注意到兩人。
  他擁抱住她,就好像一對相戀已久的戀人一樣,接著他被推開,最後只留下一個深刻的微笑就走開,讓他留在原地發愣,也回味著剛才那一吻。
  她不屬於任何人,誰都該愛她,而她也愛那些愛她的人,但她不打算被誰給擁有,她才是一切,她擁有一切。
  
  - - - - -
  
  
  
  經常會聽歌聽到有靈感,所以決定也來分享一下,我會直接以歌名來當篇名,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種突如其來的想法(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