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每日、鬱金香

  傳說,在古歐洲有一位美麗的少女同時受到三位英俊騎士的追求,三位騎士分別送了皇冠、寶劍以及黃金給她,希望能獲取她的芳心。
  面對三位騎士,少女不知該如何做出選擇,因為他們都是如此優秀。
  最後,少女選擇求助於花神。
  花神看見少女被困擾著,於是將她變成一朵花,將騎士所送的皇冠變成花蕾、寶劍變成葉子,而黃金變成球根,讓少女能夠同時接受三位騎士的愛情。
  
  「妳相信這種故事?」當我翻著繪本時,突然有人在我耳邊出聲讓我嚇了一跳。
  「你哪邊聽到我說相信了?」
  「妳滿臉就是寫著妳很沉浸在這種故事中的感覺啊!」他拉了椅子在我旁邊坐下。
  現在還是上班時間,但因為這時間沒什麼客人,所以在得到老闆的獲准後,我們就常常會在這種時候做自己的事。
  「我不是相信,只是覺得這故事很美。」收好繪本,似乎很久沒和他聊天了,所以就趁他主動過來的時候來聊一下吧。
  「很美?」
  「對啊,我也不會說那感覺,但就是覺得很美。」
  「真搞不懂妳這種人啊……啊!有客人進來了,我先去忙。」
  聊沒幾句就又要開始忙了,情人節快到了沒辦法啊!大家都來訂花準備要送人,花店大概就只有在有特殊節日的時候才會有個人上門吧!
  幾個客人走了之後又來了幾個,原本都交給他忙就可以了,但現在的客人數量實在不是一個人能應付的,所以我也走到他旁邊幫忙。
  
  「終於忙完了……」送走了最後一個客人,後面也沒有其他客人接著上門時,我舒服地伸懶腰。
  「喏、這送妳。」一朵花被拿到我面前,那是一朵紅色的鬱金香,「快要到的情人節快樂。」
  
  - - - - -
  
  2013/01/30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第一段的故事來自這裡唷。
  植物很微妙呢,它能代表好多感情,所以有什麼不敢說的就送花吧!不過也要確保對方知道花語才行(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