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每日、征服

  一隻兇悍的大狗趴在我身邊沉沉地睡著,雖然牠相當安穩的睡著,但我相信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能讓牠瞬間清醒進入警戒狀態。
  真難相信牠會有被馴服的一天,而馴服牠的人還是我。
  
  我從小時候開始就很怕狗,不管是像黃金獵犬那種大型犬,還是吉娃娃那種小型犬,我都很害怕,所以村民養的看門狗我都沒辦法靠近,這也導致我們家沒養過看門狗,不過鄰居家的叔叔阿姨人都很好,會要他們的狗狗連我們家一起看著。
  我所居住的村莊並不安全,經常會有小偷闖入,所以每戶人家都會養至少一隻的看門狗,這是我們這個村莊的習慣。在全是狗狗的環境下,我的童年可以說是過得非常辛苦。
  長大後,我仍對狗狗有一定的恐懼,只要有狗狗太過熱情,我就必須請不怕狗的人將狗狗帶走。
  前一陣子在職場上失意了,所以我決定回一趟老家散散心,回家什麼都好,唯一讓我困擾的地方就是村莊裡的狗群。
  「阿廷,我們今天要上山去露營喔,你要一起去還是要留在家?」年紀大了卻仍非常健壯的爸爸問著,他和媽媽每個星期日都會上山去走走。
  「我要一起去。」我可不能忍受單獨一個人待在周圍都是狗狗的環境裡。
  
  「阿廷,這邊的路很難走,你要小心嘿!」媽媽叮嚀著,他們二老爬這座山都不知道爬幾次了,說不定閉著眼睛都能安全上下山,而我離開這裡後就沒再爬過山了,看他們那麼輕鬆的樣子,我真有點感到慚愧。
  「那邊很潮濕,你一定要踩穩喔!」
  「我知道……!」糟糕!
  「阿廷——!」我在不斷向下墜落,順著濕滑的山坡,爸爸媽媽的喊叫聲逐漸變小,最後我停下來後也聽不見他們了。
  看看周圍的植物,我對這個地方完全不熟,更別提要拖著因為翻滾碰撞而受傷的腳離開這裡。真是該死。
  扶著一旁的樹幹,我試著站起來,但完全沒辦法,只要稍微出力就會感受到一種像是要死掉的痛楚,我還是留在原地吧……
  摸摸口袋看看有什麼東西能求救的……嘖,出門的時候沒帶手機。
  「救命——!有沒有人在?」我大聲吼叫著,希望有人正在附近能聽見我的聲音,不過喊了很久都沒有回應,也是……這種地方要怎麼會有人?附近除了植物就是植物,完全沒有類似登山步道的東西。
  比起發生山難,突然覺得被一群狗包圍真是幸福的一件事。
  天色漸漸變暗,救援沒來、沒人發現我在這裡。
  還有什麼比這更糟的嗎?
  突然在我後方的樹林傳來踩斷樹枝的聲音,在這種情況下我不知道應該要恐懼還是要慶幸,我雖然很期待有人能夠發現我,但發出聲音的我完全沒辦法確定是不是人……
  「哈囉……」我試著打招呼,但沒有人回應我,所以我能肯定那不是人,不是人的話,那是什麼東西?
  發出聲音的東西緩緩從樹林中露出真面目,這時候我只有一個想法,寧願死在這裡也絕對不要和出現的東西待在一起……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隻大狗,牠看起來很不友善,就好像會把我吃掉的那種不友善。
  「你……不要靠近我。」我伸出手指著,雖然可能沒什麼用,不過我希望可以因為這樣而讓他不接近我。
  大狗發出了低沉的吼聲,從沒和狗相處過的我完全沒辦法理解牠想表達什麼,也許是在不爽我用手指著牠吧!如果我被一個人這樣指著,我也會不爽。
  「拜託,別靠近我。」無法動彈的我已經變成在哀求了。
  對一隻大狗哀求,看來只有我會做出這種事情。
  牠無視我所說的,往前踏了幾步,愈來愈接近我……
  「你想幹嘛?」雖然沒用,但我還是嘗試著抵抗。
  牠仍然走著,一步一步靠近我。在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反應的時候,牠就走到了我面前,牠沾著口水的嘴就在我的眼前,感覺好像下一秒我就會被牠啃掉一樣……
  牠湊過來在我身上嗅啊嗅的,一瞬間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居然直接巴走牠的頭……牠似乎也沒意料到我會這麼做,所以牠就維持著被我巴了之後的動作,但後來牠終於意識到自己被巴了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真的蠢到爆。
  「對不起啦……」牠咬著牙呼著氣,感覺起來就是迫不及待要把我給殺了一樣……
  就在我真的絕望到閉上眼睛等待死亡的時候,濕潤的觸感從手心傳來,睜開眼看後,牠居然在向我撒嬌!
  「你……」我伸出手摸摸牠的頭,牠一點反抗也沒有,這讓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該不會是因為我巴了牠,所以牠就這樣把我當主人了吧?
  接下來的時間牠一直待在我身邊,用牠的體溫溫暖我的。
  我想我會收回之前所說的,有牠陪在我身邊比死在這裡好多了……
  「狗狗,你幫我到附近找人求救,一直在這邊也不是辦法……好嗎?」摸摸牠舒服的肚子,牠發出了細微的吼聲,這應該是享受的意思吧!
  聽了我說的之後,牠馬上就往樹林裡鑽。我知道牠會成功找到人來救我的。
  
  「夜,走吧我們進屋子裡去。」拍拍牠的頭,我跛著腳走進家裡。
  在屋子裡還有兩隻狗狗,那是爸爸媽媽領養來的,自從我征服了夜這隻大狗後就不怕狗狗了,一直很想養狗的二老當然想都沒想就立刻領養。
  
  - - - - -
  
  2013/01/25的每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有時候遇到了危險就會去征服自己所有恐懼,你想征服什麼嗎?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