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每日、歆

  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發生在一個幾乎與世隔絕的小城鎮中,故事中的主角仍舊在城鎮中的一隅努力著,為彼此的未來打拚著。因為這故事而名聲大噪的小城鎮卻沒有因此變得像遊樂景點般喧囂,依然是故事中那個寧靜的小城鎮。
  
  在碎石子路上,有個盲眼男人似乎跌倒了,坐在地上抱著自己的膝蓋發出聽起來相當痛苦的聲音,經過的人都在趕路,沒有多餘的時間能夠停下腳步幫助他,他就這樣坐在路邊無法走動至少有了十分鐘的時間。
  「你還好嗎……」男人在黑暗中聽見一個聲音,輕柔的、好像小孩子的語氣,誇張一點說,聽起來就好像個天使,讓他瞬間感受到身邊充滿了光芒與溫暖,即便他看不見。
  「不太好,我剛才跌倒了,膝蓋很痛好像破皮了,可以麻煩妳幫我找城裡的醫生嗎?」
  「恩……你站得起來嗎?我家就在附近,天氣看起來好像就要下雨了,我先扶你到我家,然後我去請醫生過來看,好嗎?」
  「這樣會很麻煩妳吧!妳幫我叫醫生過來看看就好了。」男人似乎不太願意接受女孩的幫助。
  在一片黑暗中,他感覺到自己的手臂被纖細了手指給握住,不是很大的力道想撐起他的身體,他連忙拒絕道:「我在這裡就好了,像我這樣的人進到妳家會被人說閒話的!」
  「你的另一隻腳有受傷嗎?沒有的話就幫忙出力喔,不然我會被你壓垮!」女孩無視他的拒絕,依然用虛弱的力道想支撐男人的身體。
  男人畢竟是看不見的,而且現在還受傷了沒辦法隨便動作來拒絕女孩的行為,只好就這樣讓她幫忙著,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她不知道的方向前進著,途中還聽見了轟隆的雷聲,果然就像她剛才說的,快下雨了。
  走了半晌,他感覺自己進入了一個溫暖的空間內,然後坐到了柔暖的東西上,他猜測那應該是床墊之類的東西。
  「在這邊不要亂動,我去找醫生。」女孩將他安頓好後,離開了屋子。
  沒多久後便帶了個醫生回來,醫生為男人仔細地檢查傷勢並包紮傷口,還囑咐女孩要怎麼樣替傷口換藥,女孩認真地聽著。
  送走醫生後,四周安靜下來,只剩下他自己和女孩的呼吸聲。
  「恩……謝謝妳,可以請問妳的名字嗎?」男人清了清喉嚨後問。
  「歆,我叫做歆。」他聽見女孩的聲音逐漸靠近,「來吧,這裡有我自己做的餅乾,因為不是專業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可能會不太好。」女孩握住了男人的手,將一塊形狀不是很好看的餅乾放到他手中。
  「歆……謝謝妳。」
  「不要一直跟我道謝啦!」女孩的聲音又遠離,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歆的父母呢?」
  「我爸爸和媽媽因為意外死掉了,所以我只有自己一個人。」
  「呃、抱歉。」
  屋外傳來連續不斷的雷聲,突然地大雨就落下了,這樣子男人也沒辦法離開。
  「恩……你先在我家住下來沒關係喔!畢竟你受傷了要做什麼都不方便,就先讓我照顧你吧!」
  「這不太好吧?」男人依然不太能接受女孩的熱心。
  「沒關係的,而且我一個人很久了,像現在這樣漢人熱烈地聊天還是第一次。」
  女孩一直活潑的語氣在說到這裡的時候變得有些悲傷,讓男人感覺到有些想安慰她,但他什麼也看不到,所以也無能為力,只好出聲說:「好吧,我留下來陪妳聊天……」
  這一留,讓他們兩個永遠離不開彼此,他喜歡她的活潑與熱心的態度,而她喜歡他的態度,儘管他看不見、很多事情都無法做,但他總是盡力去完成每一件事。
  
  兩人有著想為彼此建立美好未來的目標,城鎮中的人看著兩人的戀情不斷滋長,將他們的故事編成歌曲傳唱著,很快就傳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每個人都對於兩人感到相當甜蜜,而他們仍努力著,不管別人怎麼說他們,他們都只為了彼此加油著。
  這是個美麗的故事,讓每個聽見故事的人都感染著同樣的甜蜜,這是一個女孩幫助了一個男人的故事,然後讓兩人相戀的故事。這首傳唱各地的歌曲被命名為「歆」,女孩的名字。
  
  - - - - -
  
  2013/01/09的每日,題目來自有人傻。
  其實我查了「歆」這個字的解釋有「祭祀時鬼神享用祭品的香氣」的意思,所以我決定無視一切。
  >出題請點我<
  >有意見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