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每日、雙生靈魂

  一直很想要一個哥哥或姊姊來陪我,可是我就是家裡唯一的小孩,每次看到同學回家以後有人可以吵架就覺得好羨慕,每次我回家以後,面對的都是一個人的安靜,寫功課有不會的題目時,也都沒有人可以跟我討論,爸爸和媽媽也都要工作到很晚才會回來,所以我都是一個人的,這種感覺……好討厭。
  今天的回家作業有一樣是要訪問家人的,我看過內容了,有一個地方是要問兄弟姊妹的,好討厭……為什麼要出這種功課?
  就在我好不容易把其他功課寫完之後,只剩下訪問的作業了。
  「琪繪。」
  「誰在叫我?」
  有人叫了我的名字,但我轉頭去看的時候卻一個人也沒看見。現在這個時間爸爸和媽媽不可能在家,我也沒有找同學來家裡玩,所以是壞人嗎?
  這個時候如果有哥哥或姊姊的話,就可以一起去看是誰在叫了……
  「琪繪,我在這裡喔。」叫我的聲音從陽台傳來,我想知道是誰叫我,但又擔心會不會真的是壞人,所以拿了我的雨傘。
  陽台沒有人,跟以前看到的樣子一樣,晾著好多衣服,有我的、爸爸的、媽媽的,和……咦?為什麼會有一件我沒看過的白色裙子?是媽媽新買給我的嗎?可是為什麼會晾在那邊?
  「琪繪,我在這裡喔。」風把白色的裙子吹下來,我看到裙子不見了,一個透明的女生站在那邊,她和我一樣,長長的頭髮用髮箍整理好。
  「妳是誰?」
  「我是琪繪的姊姊哦!我叫做謝琪孟。」說是我姊姊的女生走過來牽住我的手,她的手好熱、好溫暖,而且她說她是我的姊姊!我終於也可以跟同學一樣,可以到學校炫耀和姊姊發生的事情了!
  「姊姊趕快進來!我有功課的問題要問妳!」我拉著姊姊進到屋子裡面,這樣子,我就可以把這項作業完成了!
  原來我們家也有個姊姊啊!而且這個姊姊和我長得好像,為什麼爸爸和媽媽都不告訴我說我也有個姊姊呢?如果爸爸和媽媽早一點告訴我,我回家的時候就不會一個人那麼無聊了!
  「姊姊,為什麼妳都沒有功課?」姊姊坐在我對面的位置,趴著看著我。
  「因為姊姊生病了沒辦法上學,琪繪要好好認真上課,把姊姊不會的都學會喔!」姊姊摸摸我的頭,今天的手也一樣好溫暖,我好喜歡姊姊、最喜歡姊姊了!
  姊姊對我很好,功課有不會的地方都會告訴我,姊姊雖然沒有上學但是比我聰明,每次去學校,同學的功課都有因為不會而沒寫的,只有我一個人最乖,全部都有寫完!可是我跟同學說是姊姊教我寫的時候,他們都不相信,為什麼要不相信我呢?姊姊明明就在,也對我很好啊!
  「繪繪,這張圖是妳畫的嗎?畫得很好呢!」晚餐吃飽後,爸爸從地上撿起一張圖畫紙。
  「那不是我畫的,是姊姊!」最近我在寫作業的時候,姊姊就會拿紙在我前面畫圖,姊姊畫圖很厲害。
  「妳在說什麼,繪繪沒有姊姊啊!」
  「我有!琪孟姊姊就是我的姊姊!爸爸你們很奇怪,我明明就有姊姊,為什麼都不告訴我?」姊姊現在就坐在我的旁邊,她好像因為爸爸說我沒有姊姊而有點生氣。
  「繪繪別傻了,我們家一直以來就只有妳一個小孩喔。」爸爸把我抱到他的腿上坐著,姊姊也站了起來,走到爸爸的旁邊坐下。
  看到姊姊臉上的表情,我對爸爸搖頭,然後說:「爸爸不可以對我偏心啦!這樣坐在旁邊的姊姊會很傷心喔!」
  聽完我說的話,爸爸往姊姊的方向看,姊姊說:「爸爸,我們好久不見。」
  
  - - - - -
  
  2013/01/03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在學校寫的草稿忘記帶了,不然前面的部分應該會在豐富一點(扶額),不過這樣整個寫下來感覺還不錯,在措辭方面要比較小孩一點有稍微的障礙,但這篇寫起來我是很喜歡的(笑)。
  琪孟對這個家來說是什麼樣的一個存在,我想讓大家自己腦補,不過我還是說一下自己的設定。
  >不想看到我的設定請跳過此段<
  琪孟和琪繪是對雙胞胎,但琪繪在很小的時候就因為家人的疏忽離開了人世,所以琪繪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長大的,不過琪孟的靈魂一直都留在琪繪的記憶和整個家裡,因此琪繪才會很渴望有個比自己大一些的同輩哥哥或姊姊。
  因為琪繪的渴望而讓琪孟出現在她面前,但除了她之外,沒有人看得見琪孟,就連她們的父母都忘記了她的存在,所以爸爸才會否認琪孟的存在,而琪孟算是有點來報仇的性質,因為她的存在被父母給隱瞞起來了,這讓她感到不滿,所以才會在爸爸否認她時讓琪會看見她的生氣。
  >>>結束<<<
  
  >出題請點我<
  >有意見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