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每日、摩天輪

  我是遊樂場的員工,負責的設施是摩天輪,遊客的上下車廂時機都由我及其他同事來負責,在適當時機打開車廂門讓遊客進去的動作雖然不難,但還是需要全神貫注,不然重複做著一件事情時,只要稍微分心就會造成他人的困擾,所以在一直專注的情況下不管是身體還是心裡都會很疲憊。
  
  「笑笑姐,今天的人好少喔。」綽號鴨鴨的同事從旁邊湊過來說。她是比我還要晚來這裡工作的人,是個年紀比我還小的女孩,對這份工作似乎有一種憧憬。
  「對啊,好像是因為學生都剛好遇到期中考吧!所以都在家讀書。」
  「笑笑姐我想問妳一個問題。」
  「嗯,妳問。」
  「笑笑姐對這份工作有什麼感覺?」
  真是個好問題呢。
  想一想候我回答她:「雖然這份工作做久了之後覺得還滿累的,但每次只要看到那些到了最頂端後下來的遊客的笑臉就覺得自己好像也會感染到那一點幸福,我們將他們送到了最頂端,讓他們在這過程裡面聊天、說著平常可能不會說的話題,這感覺應該還不錯吧!所以每次累的時候我就會想,我是要讓其他人感受到幸福,這樣就比較不累了。」
  「哦‥‥沒有想到笑笑姐會這麼想呢!」鴨鴨露出很可愛的微笑,「我和笑笑姐也一樣喔,來一陣子後發現好累,還有過想離職的想法,但後來看見大家的笑臉時,就覺得沒什麼了,真的很幸福呢!」
  
  是啊,雖然很累,但只要能夠看見大家的笑臉,身上的疲勞感就會全部都消失了,這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不管是摩天輪還是搭摩天輪下來的人所帶著的笑容。
  我喜歡摩天輪,如果可能,也許就會一直在這裡工作吧!
  
  「笑笑姐,有人來囉!」鴨鴨眼神看著一路往摩天輪路口走的一群人說。
  「好,我知道了。」
  
  - - - - -
  
  2013/01/24的每日,來自友人蛙的題目。
  摩天輪嗎‥‥摩天輪真的有魔力喔,會讓人的心情變好。真的。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