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每日、傳說【補2013/01/19】

  我是跟著書上記載的一切來到這裡的,而這個地方的確沒讓我失望。
  
  當我在圖書館裡一個人讀著書時,一本書不知怎麼地掉了下來,當時沒什麼人在圖書館裡,所以我理所當然去撿起他,原本想直接放回去,但書的名字勾起我的興趣。
  那是一本遊記,我原本是不看這類書的,可是這本書不知怎麼地就這樣吸引了我。
  圖書館裡的書可以借一個月,我只花了半天的時間就將書給看完了,而我並不打算馬上還,因為那上面寫的一切讓我想一探究竟,所以我帶著那本書到處跑。
  書上第一章寫的是一座湖,它很大、很清澈,卻沒被記錄在地圖上,所有關於地理的教科書都沒介紹到這座湖泊。
  第二章寫的是作者找到湖的方式。
  第三章寫的是在湖的附近發現了一個洞穴。
  第四章開始都是在洞穴裡發生的事情。
  這遊記裡面並沒有特別寫說是在哪邊,因為它去的地方在地圖上都沒有標示,而作者也只在最後畫了張簡單的圖,我就照著那張圖一個地方一個地方找,最後總算讓我找到一個類似的地方。
  那地方的山壁上有刻著字,就和書裡寫的一樣,所以應該就是這地方了……
  自然的蟲鳴鳥叫充滿在整個地方,就好像這地方沒存在過一樣,如果我沒撿起那本書,如果我沒看那本書,如果我沒因為背內容吸引住而來尋找,也許我一輩子都沒辦法發現到這個美麗的地方。
  當我回到家裡、將書還了回去,還是覺得這一切很不可思議,還有多少的地方沒被發現?
  這是不是就是一種傳說?這個地方的存在就是一種傳說對吧?或許今晚過了我就會忘了該怎麼到那個地方,所以那個作者才會記錄下來,這樣才能再次回味。
  
  - - - - -
  
  2013/01/19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是不是真的在哪本書裡記載著這樣的不可思議?一個一個傳出來,就是一種傳說。
  傳說有隻羊的肝快爆了(淚目),需要個人來拯救她(妳走開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