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每日、rely

  不管這世界在糟糕,總會有一個人值得你放下所有的警戒去信任、去依賴,也許人的一生在等待的就是這個人的出現,不管這個人是會和你登記結婚的伴侶還是到老還是會諷刺你但卻又對你最好的朋友。
  在放肆依賴的同時也要好珍惜他們,能忍受你無理取鬧的人並不在多數。
  
  「今天吃小麥麥!」我拖著朋友的手,直接往知名速食店的方向衝,朋友們都沒有反抗,總是這樣子放任我搞怪。
  「前天不是才吃過嗎?」
  「不管嘛!我就是想吃!」繼續拖著他們過馬路,我似乎忘記注意紅綠燈,震耳欲聾的喇叭聲衝擊耳朵,一瞬間我什麼反應也做不出來,平常在學校差點被跑鬧的人群撞上時都有辦法馬上閃開,現在卻沒辦法移動……難道我的生命就要在這裡畫下休止符了嗎?
  「笨蛋!不要恍神啦!」朋友伸出手將我從斑馬線拉回人行道上,我突然無法克制地顫抖起身體,原來和死神擦肩而過就是這樣的感覺嗎?是如此絕望與恐懼……
  「嘿、醒醒!」我感覺臉頰被捏住,然後我從渙散的思緒中清醒。
  「你們……如果沒有你們我怎麼辦?」異種感激的情緒湧上來,淚水無法控制地流了出來,這不只是因為我還活著的眼淚,還有著我擁有這群朋友的淚。
  「笨蛋啊,妳從以前依賴我們到現在,如果沒有我們了,妳大概也不用活了。」其中一個朋友這樣說著。
  然後旁邊的朋友接下去說:「我們都很喜歡和妳玩在一起的感覺,所以當然不可能放任妳因為什麼傻事出意外的!妳可以放心把自己的人身安全交給我們,我們可以隨便妳依賴喔!」
  原本就已經停不下來的眼淚被他們這麼一說之後我哭得更慘了!有他們這一群朋友真的很讓人感動啊!不管我未來會做出什麼樣無厘頭的事情,他們還是會這樣照顧我的對吧?我可以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們,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依賴他們,我知道他們是這樣的一群人,我會好好珍惜他們,絕對、絕對。
  
  - - - - -
  
  2013/01/08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蛙。
  江、蛙,妳們就是這種朋友喔!雖然好像是我照顧你們比較多,不過妳們都是我沒辦法忘記的依賴喔!
  >出題請點我<
  >有意見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