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每日、琥珀【2013/03/27】

  我認識一個伯父很喜歡收集東西,小到石頭大到雕像,他收集的東西相當多,所以我很喜歡和家人到伯父家裡玩。
  我在伯父家裡面看到一個放了很多展示櫃的房間,我最喜歡那個地方,因為每個展示櫃裡都放著漂亮的琥珀。
  伯父告訴我,琥珀是一種很久以前的樹木所分泌的樹脂,經過了很久一段時間才形成的化石。
  伯父收集的琥珀不只是形狀漂亮,每一個都還藏有昆蟲及植物。
  會喜歡這種東西讓父母覺得我很奇怪,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那種珍貴的東西。
  金黃透明的石頭就好像鑽石水晶一樣,可是它摸在手中不像那些寶石一樣毫無溫度,反而像是生命一樣被握在手心中。
  而有昆蟲在裡頭的琥珀更是讓我感動。
  雖然這個想法有些殘忍,但被樹脂滴到後永恆所在樹脂中的生命十分難得,雖然想到牠們的一生這樣結束了就會有些哀傷,可是樹脂能夠永遠保存昆蟲的形體真的非常神奇,不需要透過什麼化學的物體就可以讓昆蟲完整地保留,不覺得真的很感動嗎?
  伯父在我去年生日時送了我一個加工成鑰匙圈的琥珀,大小約一個五十元硬幣,正中間是一隻有著紅色及黑色紋路的蜘蛛,而蜘蛛的背上還爬著一隻紅色的瓢蟲,這是很難得的情況。
  收下這禮物後,我將它放在儲物櫃中好好保存,雖然加工成了鑰匙圈,但我絕對不會把這麼珍貴的東西當成簡單的吊飾!
  
  - - - - -
  
  2013/03/27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我很喜歡琥珀的顏色,對於有昆蟲在裡面的琥珀也很有愛,不過我沒辦法像文中的人一樣熱愛琥珀ww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