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每日、香菇

  家裡放著一塊從海邊撿回來的木頭,據說是因為爸爸太無聊了想學那些有錢人家放藝術品,所以就撿了一塊漂流木回家擺。
  平常放著我和媽媽都不會去管它,不過我無聊的時候就會盯著那塊木頭看,去觀察上面的紋路,還有已經被海水浸泡得退色的表面,接著我發現了不太對勁的地方……
  應該是灰色的地方被一層綠綠的東西給覆蓋住了……看起來應該是黴菌之類的東西。
  「那個不用管它啦!」我向爸爸反應後得到了這樣的回應。
  「他說不用管就不要去理它了,不然碰了他又要生氣了。」媽媽這樣回應我。
  爸爸只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有錢一點而把木頭帶回家裡,壓根兒不會照料,雖然我也不是很懂,但我看得出來這木頭一定是出了什麼問題,可是爸媽都說不用管,我也就不敢多說什麼。
  每天看著,我發現了在綠色的黴菌上面長出了白白的東西。
  每天一點、一點,我知道了那是什麼東西,也確定了綠色的東西就是黴菌。
  看過因為下雨潮濕而在樹木周圍長出的菌類嗎?對,我們家的漂流木上長香菇了……
  不知道其他人家裡的木頭會不會有這樣子的情況,不過我相信這一定是爸爸完全不會照顧才會造成的結果。
  爸爸聽我說木頭上長了香菇後也還是沒有動作,而我仍繼續看著香菇長大。
  一開始小小的、白白的,好像隨時都會枯萎一樣,然後慢慢長高、變大,白色的外表多了不一樣的顏色,就好像平常吃的香菇一樣。
  每天看著它成長,結果它到了死掉的那天……
  長大需要好幾天的時間,死掉卻只要一個晚上。
  睡前我看香菇長得還滿漂亮的,原本還想可能可以摘下來給媽媽,但一早起來後,原本長著香菇的地方只剩下一坨黑色的物體,感覺真的怪可惜的。
  爸爸終於看到後,把黑色的物體清掉,然後隨便抱怨了一下。
  雖然對我來說那香菇並不重要,不過看著它就這樣死掉了感覺有些傷心呢……
  
  - - - - -
  
  2013/04/06的每日,來自友人情的每日。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