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每日、獵奇

  血噴濺在灰色的石磚牆上,看似沒有規則的血跡是能讓專業人員判斷出死亡方法的重要線索,但在那面牆上,有著讓辦案人員更想好好把握的東西。
  
  看了新聞畫面,只是另一樁殺人事件,這個社會除了這些就沒有什麼正常一點的事情了嗎?每天的新聞都是貪污、名人、互告、殺人,不斷、不斷地循環,讓我快要捨棄新聞媒體了。
  也許新聞媒體所要做的就是讓我們這些平凡老百姓能夠深入事件的核心,但他們總愛加油添醋,都不知道該相信什麼了。
  我開啟了電腦,打開一個常去的論壇頁面,裡面總是充滿了與新聞頭條息息相關的討論串,一個主旨吸引了我的注意,也是和新聞頭條相關的。
  我剛才有看見這個報導,在一棟豪宅外頭躺著一具死相悽慘的屍體,好像連資深的警員見到了都忍不住心裡的噁心感。
  這個主旨標明了裡面有現場的照片可以看,還是沒有馬賽克的……我知道這個論壇常常能夠看到一些在新聞上看不到的畫面,不過這真的沒問題嗎?
  好奇心驅使我點下了滑鼠左鍵,我的神經整個繃緊,畢竟從來沒看過這個畫面,多少都會有緊張的感覺。
  進到討論頁面後,並不是直接看到圖片,而是新聞稿的內容,接著是發文者自己的一些想法及看完照片的感想,然後是字體特別加大、加粗的警告語……繼續往下拉就是那樁命案的照片了……
  深呼吸一口氣,我將頁面緩緩向下拉,照片的頂端出現在我螢幕的下方……看見的是灰色的石磚,還沾有一點血……
  我繼續下拉,看著在石磚牆上的血跡愈來愈多,我不知道怎麼突然很希望這張照片是被惡搞的搞笑照片……
  當照片完整地顯示在螢幕上……我以從來沒有過的速度關掉了網頁、摀住嘴巴跑向廁所對著馬桶狂吐,這樣子的畫面……我打死都不想再看第二次!
  我沒辦法形容那具屍體是什麼樣子的,但在那身上的每一個器官、四肢都不再它原先該在的位置……想到那血腥的畫面我又對著馬桶吐了……
  
  - - - - -
  
  2013/04/24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總之這就是獵奇(欸)。
  對於這方面的事情,其實我還真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也沒真的看過人類的遺體,所以沒辦法寫出準確的描述。
  目前看過的大概是《貞子3D》裡有個上吊自殺的畫面有震撼到我,其他的應該都被碼掉了所以也沒有機會看到,不過希望自己可以能避掉這樣的畫面就盡量避吧。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