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每日、紅隼【2013/03/30】

  我跟著登山隊的人一起到了附近的一座高山上,他們為了登山的樂趣,我則為了一種動物。
  雖然那並不是只有在高山上能見到,不過我相信在高山上見到的機率會比較大,也能看見比較自由的牠們。
  牠們總是展翅在高空中飛翔,人類所無法掌控的風到了牠們的翅膀中就好像貓咪玩弄著毛線球般簡單、自然,只要用力地拍一下翅膀,就能夠在空中停留一段時間,那樣子的牠們彷彿在宣告整個藍天就是牠們的地盤一樣。
  我喜歡看著那樣的牠們,雖然我只在朋友的相片及一些影片中看過,不過我知道親眼看見一定會比那些還要更讓我感到嚮往。
  「到前面那邊就可以先休息了!」領頭的人喊著,我抹掉額頭上的汗珠,看向領頭的人所說的前方。
  那是一個滿空曠的草原,在靠近山壁的地方有著一棟用紅磚頭堆砌成的平房,領頭的人告訴我說這個地方是專門讓登山客借宿的,有瓦斯有水也有電,是個很舒服的地方,不過在裡面休息都是大通舖,如果很注重個人空間可能就得稍微勉強一下了。
  還好我並不是會去在意那種事情的人,和大家擠在一起感覺還滿溫馨的!
  「累了就先休息吧,我們打算明天七點多的時候出發,不過這個高度應該也能看見妳想看的動物了。」放下了肩上的背包後,領頭的人對我說。
  「好的我知道了。」
  這個登山隊的每一個人都很好,大家都會互相幫助,中途累了也會稍微停下來讓體力不是很好的人喘口氣。因為我不像他們那麼專業,希望不要成了他們的累贅才好。
  他們開始安排梳洗身體的順序,以及烹煮晚餐的人手,也找了人要在深夜裡站崗,避免有些不肖人士趁著他們休息時將重要的東西都搜括走。
  「我也能幫忙。」當他們開始各自行動時,我才發現領頭的人什麼也沒安排我做,雖然我不是他們的成員,不過我也想要幫忙,所以主動對他說。
  「不會太累嗎?」
  「嗯,我想幫上忙。」
  「那你和阿哲,六點的時候跟小新、阿建交接,六點半的時候開始叫醒大家。」
  「好。」
  
  「你是為了什麼動物來的?」六點多,我的意識還有些朦朧,昨晚稍微打過招呼的阿哲卻已經相當清醒了,真是讓我感到十分佩服啊。
  「這個。」我拿出手機,讓他看看桌布上的那隻動物,「紅隼,是一種對我來說相當迷人的動物。」
  「我們出去看看吧,說不定運氣好可以看到哦!」阿哲說著,就穿上了禦寒的大衣往外頭走。
  我也馬上跟著走了出去。
  山上的溫差真的很大啊!我才走出去沒多久就感覺到刺骨的寒風,在這種溫度下啟程應該滿辛苦的吧!
  「多動動就不會冷了。」看我整個人冷到縮在一起的阿哲笑了出聲音,然後張開手臂做著暖身操,我跟著他的動作移動著身體,雖然感覺還是很冷,不過已經好多了。
  「山上的早晨好舒服啊……」我大口大口地呼吸著,雖然會冷到喉嚨有些刺痛,不過吸進肺裡的空氣是很乾淨、新鮮的。
  「你看看那邊!」
  「嗯?」我順著阿哲的手看過去,有隻動物在空中盤旋飛著,雖然有些距離,不過我可以判斷出那就是我這一趟跟著他們登山的目的!
  那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紅隼啊!
  牠展開雙翅的動作是如此優雅,每拍一下翅膀就能再飛高一個層級,好像再高的山都擋不住牠的飛行範圍、再強的風都無法干擾牠的悠閒自在一樣!天空果然是屬於牠的吧!
  「哇……之前都沒注意到,看了感覺很過癮呢!」阿哲的心情和我一樣很雀躍,這一趟如果只是為了牠的話,肯定是值得的!
  
  - - - - -
  
  2013/03/30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動物特輯(?)。
  其實不管是什麼鳥類動物,只要能看著他們張開翅膀在空中飛著就是一種無與倫比的享受!因為人類沒有辦法親身體驗到那種自由的感覺,所以都會特別嚮往吧!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