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每日、嵐

  走進山林裡,我的目標是要將最近擾亂人民的一些怪現象給查清楚原因。
  雖然距離上次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不過我記得那時候的山林並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難以辨識路徑,感覺每踏出一步路都要很小心,不然就會迷失在一片綠色當中。
  一開始沒想太多,就只是往深處走,然後看看四周是不是有什麼不太對勁的東西。
  當走到了一定的深度後,我發現自己已經沒辦法看見眼前的路了,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造成這附近如此不對勁的就是這白茫茫的霧……為什麼我會沒發現呢?
  我有什麼辦法能夠讓這片霧散去嗎?
  「妳是誰?」當我坐在地上想著辦法時,傳來了有些敵意的聲音。
  「……你是被困在山林裡的人嗎?」我想了很多種這個人會在山林裡的可能,覺得只有這會發生,所以就這麼問他。
  「我是這山林的人,不是被困在山林裡的人。」對方回答,卻讓我產生了滿滿的困惑。
  「你是誰?為什麼是這山林的人?」
  「聽好了,我的名字叫做『嵐』,這裡的一切都是我所擁有的,也是擁有著我的,你們這些人類,沒有資格踏進來做任何改變。」
  「……」我完全、完全沒辦法思考他所說的任何一句話,只知道他的名字叫做「嵐」。
  「離開這裡,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
  「等等!」雖然我還不是很懂,但也算是理清了一些事情,「這些霧是你造成的吧!能不能請你收回?」
  「收回?憑什麼?」
  「你的濃霧讓很多人沒辦法正常工作……請你收回。」
  「……這些霧就是我的生命啊……你憑什麼要我收回?」
  「這些霧是你的生命……如果我將你給殺了,是不是就能讓霧散去?」我想著,然後拔出了綁在腰際的短刀刺向他!
  「嘖,還真是衝呢!」他露出笑,輕鬆躲過我的攻擊,讓我有些不愉快。
  「如果你不收回這些霧,我就一定會殺到你!」我說,繼續將刀往他的方向刺下。
  「……」他仍輕輕鬆鬆躲過我好幾次的攻擊,接著他輕輕地嘆了口氣說:「我不懂……為什麼妳要這麼執著。」
  我的短刀被他搶走,丟到了遠處,我原本想直接撲上去跟他正面對決的,不過在那一瞬間我感覺到周遭的霧氣有稍微的散去了。
  「回去吧……我會收回大部分的霧。」說完,他就離開在我的視線中。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 - - -
  
  2013/04/22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今天沒什麼好說的(欸)。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