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每日、召喚

  「救……救命!誰都好、快來救我!」

  
  「嘯,出來一下。」閉上眼睛,我想著它的形體。
  一陣微風吹過,我睜開眼看見一個男人站在我面前,他看著我說:「有什麼事情嗎?」
  「剛剛我作惡夢了……」我抓住了身旁的抱枕。
  「我在這裡,隨時聽候妳的差遣,別再擔心那天的事情。」嘯低沉的聲音安撫著我不安的情緒,很快我又產生了睡意,可是那一天的畫面還是在腦中不斷重播。
  在我前往補習班的途中,轉彎走進一條從前發現可以快速到達目的地的捷徑,那條捷徑就好像是被遺忘的地方,幾乎沒有任何的光線。
  我快速地走向捷徑的另一端,卻發現那邊出現了人影,我猜想應該也是想節省時間的人,所以並沒有太在意,直到我身後也出現了人,才讓我發現到自己處在一個相當不安全的環境當中。
  「妹妹,看妳長得還滿漂亮的,陪大哥哥們出去玩玩好不好?」在我面前的男人首先開口說話,我看著他緩緩地向後退,然後撞上了在我身後的人,他搶走了我的包包,隨便就丟在地上,讓我只能手足無措的愣在那邊。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很混亂,我知道自己正被幾個男人欺負著,或許我可以靠掙扎來逃脫他們,但腦中一片空白我無法思考自己能夠做什麼事情,就在我幾乎快要放棄時,決定放聲大叫。
  「誰都好、快來救我!」
  然後我就被拯救了,救我的並不是什麼路過的正義人士,或者是電影裡會出現的英雄人物,嘯、是一個不屬於人類的存在,他聽見了我的求救聲音,接受了我的召喚,出現在我面前趕走了那些人,抱住了我讓我陷入混亂的思緒逐漸冷靜。
  如果那天沒有嘯,現在的我會變得怎麼樣……
  「嘯。」
  「什麼事?」
  「謝謝你。」
  「我也要謝謝妳的召喚,讓我能夠有一個安定的形體,我絕對會一直保護著妳。」
  
  - - - - -
  
  2013/04/18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今天不是生命特輯(喂),不過夜路真的不要常走。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