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每日、制服

  那是所有人都嚮往的榮耀,酒紅色的外衣鑲著耀眼的金邊,白色的襯衫搭配著深色的領帶,這身服裝所代表的是屬於自己的一份光榮,是能讓所有人都為之瘋狂的制服。
  那是在我們這個社會的一個制度,最接近總理的一個位階,只要年滿二十二歲的國民都能夠參加考試,不過一年只會有兩個人考進這個單位,因為一年只舉辦兩次甄選。
  那對於每個人來說不只是個能夠賺很多錢的職位,更是能夠讓眾人欣賞仰慕甚至崇拜的位子,所以我們每個人出生之後,唯一的目標就是穿上只有那個職位才能穿的制服。
  現在的我二十歲,距離能夠參加甄試的時間還有兩年,這兩年的時間我一定會努力念書,這樣才能得到大家的讚賞。
  爸爸媽媽並沒有要求我非得考上不可,一開始我也只是跟著大家崇拜那些人,不過自從我十五歲那年在家門口看書時,一個穿著制服的大哥哥來找我聊天後,我就下定決心,自己一定也要變得跟他一樣,不只是要讓自己跟他一樣厲害,也是為了能夠再見到他一面。
  當時的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相當茫然,完全不曉得自己應該做什麼,那個大哥哥坐在我的旁邊,告訴我世界有哪些有趣的地方,和我分享了他的小時候,他說自己也曾經和我一樣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不過他突然有了目標,就是穿上深紅色的制服。
  因為他,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我沒有特別的興趣,那就和他一樣,努力考上那個崇高的職位吧!
  
  - - - - -
  
  2013/04/30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恩……嗯。
  最近的心情真的很糟糕,所以不知道該說什麼,情緒可能會影響到寫出來的東西,請大家不要唾棄我(癱倒)。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