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每日、棉被

  我喜歡抱著那件,已經褪色到看不出原本顏色的厚棉被,上面總是有著一股熟悉的味道,就算爸媽說上面沒有什麼味道,但我就是能聞得出來。
  那件棉被好像是專門為我準備的,從很小的時候它就會在我的床上出現,不論是哪個季節,就算是會熱死自己的夏天也總是會黏著它不放。
  在我小的時候,媽媽沒有告知就將棉被拿去洗,放了件新的棉被在我床上,我在家裡四處找都找不到它的蹤影,所以我開在房間裡面大哭,媽媽在廚房聽到了我的哭聲急忙進來關心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哭喊著說我的棉被被人偷走了,要爸爸媽媽去找警察幫我找我的棉被回來,聽著我說的話媽媽眼著嘴巴在我身後竊笑著,她說她很想要什麼都不說看我會有什麼動作,但因為我的哭聲太煩了,她才跟我解釋說棉被太久沒洗會有細菌,所以她拿去洗了,要我先用新的棉被。
  我記得那時候我很固執,非我的棉被不蓋,所以晚上撐到很晚才睡著,隔天上課的時候很沒精神。
  當回家後看見了我的棉被被整齊的放在床上時,我馬上撲了上去。
  媽媽總是說她不懂我為什麼會那麼堅持要那件棉被,很擔心我夏天睡覺的時候會不會悶死,只要醒來就要到我房間看看我是不是還在呼吸,她說我這樣讓她很困擾,所以恨不得丟了它,但想到如果真的丟了一定會造成我的抗議,所以還是打消這個念頭了。
  那件棉被現在還是待在我的床上,不過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所以變得沒那麼保暖,夏天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冬天到了就會感受到冷風不斷地從縫隙中攻擊我,因此在冬天時都會加件厚一點的被子一起蓋。
  小時候會對棉被固執大概是因為它是我第一個接觸到的,對它會有一種安全感,而現在我仍不願放開它是因為它充滿了我所有的回憶。
  抱著它,聞著它所擁有的味道,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 - - - -
  
  2013/04/21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我也有從小時候陪我到現在的東西哦!不過它不是棉被,是用來包小嬰兒的浴巾,它原本應該是白色的,不過現在已經泛黃了,邊邊也都已經嚴重脫線,不過在我要睡覺,或者是在床上的時候,都會習慣把它放在肚子上,用手去抓它、夾它。
  小時候跟著媽媽回娘家住外婆家的時候一定要帶著它,不然我會睡得很不安穩,也曾經因為這樣而哭過,發生過更糟的一件事是將它留在外婆家忘記帶回來,下一次去外婆家時,我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它,當家人對我開玩笑說太髒了所以丟掉了的時候,我哭了。
  現在它還在我的床上,當我要睡覺時就會抱住它,好像有它陪著我,就能夠作一個好夢一樣。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