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每日、重複

  「我每天都要寄信給妳喔!」你向我告白的第五天、將要出國的前一天,你這麼告訴我,「我會讓妳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妳可以不用回信沒關係。」
  隔天,我看著你的飛機起飛,離開我身邊。
  那一刻我開始期待收到第一封信。
  幾天後,第一封航空信件躺在家門外頭的信箱內,我開心地打開封口,閱讀寫在裡面的文字,這是現在我能接觸他最直接的方式了。
  信一開始寫了他到達那邊後發生的一些瑣事,然後是他心裡一些無助的感覺,問我在台灣好不好,信末寫了句「我愛妳」。
  我馬上開始著手寫回信。
  我們這樣一來一往的信件中,充滿了對於自己生活的抱怨,還有對彼此的想念。
  逐漸,我們的內容剩下一些簡單的噓寒問暖,卻還是每天、每天不斷地期待著信件。
  可是我仍有些擔心,是不是我們的感情會就這樣變淡,然後就消逝了?
  於是我決定在這次的回信內容問他。
  「我們現在只是不斷重複著『你還好嗎?』、『有沒有遇到什麼事情呢?』之類的問候,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連這樣的問候都沒有了?」
  我帶著沉重的心情將這封信寄出去。
  幾天後收到回信了,這次的內容跟之前的比起來多了很多、很多,而我看了感覺真的很感動……
  「在離開之前我就跟妳說過了,我會讓妳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妳不一定要回信給我,就算妳不回信了我也還是會一直寄給妳的。我收到妳的信後,將前幾天的信又拿出看了一遍,我們似乎真的只剩下簡單的問候,不過這樣就表示我們的生活中都沒有遭遇到什麼太大的變動不是嗎?如果妳累了就休息,我還是會一直寄信給妳的。」
  我想我懂了,我們之間的感情並不是需要很多的言語,像這樣重複的問候就已經足夠了,分隔兩地的我們,每天信件的來往就好像早晨醒來的早安與睡前的晚安一樣……我什麼都不擔心了。
  
  - - - - -
  
  2013/04/27的每日,來自友左噗的題目。
  平凡的小事就是一種幸福,要好好把握才不會後悔喔!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