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每日、獅鷲

  我喜歡牠大大的翅膀,一張開就能夠將我庇護在牠身下,替我擋避任何惡意的攻擊,如果沒有牠,或許我早就死在路邊了。  牠是一隻傳說中的動物,看起來就像隻有著翅膀的獅子,不過牠的頭部是老鷹的頭,有著銳利可洞穿一切的雙眼及尖銳的嘴喙。
  我不懂自己怎麼有資格擁有牠,但牠對待我就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我喜歡牠。
  這個世界總是在戰爭中,我的家人都被戰爭波及死去了,牠就是在那時候出現、陪伴在我身邊的。
  前幾天第三十八次戰爭開始了,牠讓我躲在牠強壯的身軀下走到安全的地方避難。
  「再這樣下去……會有更多人和我一樣,失去全部的家人吧……好希望有人能夠阻止這一切繼續……」看著坍塌的瓦礫堆,我如此說著。
  「也許我能夠做到。」牠回應我,眼神堅定地看著我。
  「……我不要失去你。」
  牠沒有說話,用厚實的獅掌抱住了我,並用溫暖的臉頰輕碰了我的,「躲在這裡別隨便探出頭。」這是牠最後對我說的一句話。
  
  第三十八次戰爭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因為一隻像獅子又像老鷹的生物出來干涉大家,牠用自己的身軀擋下了相互攻擊的大劍及長矛,任自己的身上佈滿致命傷痕,白色的翅膀上染滿了鮮血,感受到牠的犧牲的人們開始停止了爭鬥,當最後一人放下了武器的同時,牠也倒下了。
  「我好想你。」我靠在人們為牠所立的銅像邊,默默地流下了淚。
  
  - - - - -
  
  2013/04/26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我很喜歡這個動物哦,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把牠想成一種會守護著人類的化身,感覺就是很照顧孩子的一種神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