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每日、暫停【2013/03/31】

  走進常去的咖啡館,聽見了再熟悉不過的一首歌,別問我歌名,因為我並不曉得。只要來過這間咖啡館兩次以上,並且每次都待超過三十分鐘就一定有機會聽到這首歌,但絕對沒有聽完整的機會。
  那首歌,總是被暫停在那句歌詞之後,那是一句用盡全力、痛徹心扉唱出的詞,聽到這裡都覺得自己的心被狠狠撕裂了,然後歌聲嘎然停止,一會兒過後想起同一個歌手的聲音,但已經不是同一首歌了。
  第一次聽見被暫停的歌曲時,只覺得有可能是老闆不小心去碰觸到按鍵,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暫停讓我明白了他是故意這麼做的,至於原因可能只有老闆本人知道,在我成為這店的常客之後,都沒見過有人上前詢問。
  不過我想大概也不會有人真的去關心這件事情吧!大家會進到這間咖啡館是為了要尋求一個能夠安靜思考的空間,除了向老闆點餐,幾乎沒有人會開口對談,彷彿是這裡的潛規則般。
  
  「不好意思,我要打烊了。」一隻手橫過我面前收走了早已見底的白色咖啡杯,我看向周圍的位置,已經沒有其他客人了。沒想到我只是想個事情就到了咖啡館打烊的時間……
  「我比較不好意思……」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我準備要離開了,就在我推開玻璃門的同時,那首總是被暫停的歌曲從店內的喇叭傳出,「請問……為什麼都要在那句『我會愛你一輩子』唱完後就暫停然後換歌?」
  老闆在工作臺後面抬起頭看我,「沒想到會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呵,其實在這裡待久了,大家都會有這個疑問吧,只是沒開口問而已。」
  「到裡面來坐下吧。」老闆招了招手,要我進到工作檯後方的空間,那裡放著幾張木椅可以坐下。
  老闆清洗著杯子沒有說話,我急著想知道原因但還是讓老闆忙完會比較好吧!
  這時候喇叭唱出了那句歌詞,而老闆似乎沒有打算要暫停歌曲,或許是要讓我知道暫停的原因吧!
  「我會愛你一輩子,這只是為了討好你的句子……」歌手這樣唱著,接著進入了間奏。
  「這是我暫停的原因,這是我和我妻子的定情歌,我們總是在最後那句歌詞唱出來前就會暫停歌曲。」老闆說著,將洗乾淨也擦乾淨後,便走到我旁邊的椅子坐下。
  「老闆已經結婚啦?請問老闆娘……?」
  「變成天使了。」
  「恩……抱歉。」
  「時間不早了,期待你明天的光臨。」老闆看了眼店裡的時鐘,時間的確是不早了,老闆肯定不會刻意趕人走。
  「謝謝你,你的咖啡和餐點都很好吃。」向老闆道別,明白了他總是將歌暫停在那句話的原因,也覺得有些感傷啊。
  
  - - - - -
  
  2013/03/31的每日,來自友人左噗的題目。
  老闆和妻子的動作是將美好的事情暫停在最關鍵的時候,人啊,都很希望自己的人生就停在那一刻對吧?
  (這邊後記打到一半突然跳電兩次,嚇到有點失措,幸好有記得儲存……)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