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每日、銀髮【2013/03/26】

  撫過長髮,如高級絲緞般的細髮纏住了手指,在月光下閃爍著微弱的光芒。這般高貴的妳不應該是我能夠碰觸的,就好像是個昂貴的陶瓷娃娃一樣,一不小心就會弄碎。
  可是妳的美麗,深深地吸引著我身上每一處的細胞,逐漸老化的身體都因為妳而重新活了過來。
  輕碰著妳那只有一點光線也能閃耀動人光芒的銀髮,所有事情都有了意義。
  妳的髮色並不是一出生就擁有的,而是受到了一些傷害。
  會造成那傷害全都因為我的不成熟。
  好幾年前,大人曾提醒過我們,別靠近郊外那棟廢棄的工廠,據說裡頭還有著之前工廠所殘留下了的一些輻射廢物沒有清理乾淨,如果接近了很容易被感染到,讓身體受到傷害。
  那時候的我什麼也不怕、什麼都想要嘗試,所以就不管大人的叮嚀,直接往廢棄工廠走去。
  我的行動被妳看見了,妳全力阻止我前往那個地方,甚至還留下眼淚要將我留下,只因為擔心我會發生什麼無法挽回的事情。
  可是我不聽妳說的,還是執意要去到那裡,發現到自己沒辦法阻止我的妳決定和我一起走,我沒有要妳回去,就這樣讓妳跟在我身後走。
  廢棄工廠裡有些陰森,不過我才不會因為這樣就被嚇跑!前面的東西看了看都好像沒什麼之後,我繼續往裡頭走。
  在一扇幾乎全部都生鏽的鐵門後面我發現了一個箱子,那個箱子就是再普通不過的紙箱,可是我隱約看見裡面發出淡淡的光芒,所以就過去打開看。
  那是一個在發光的石頭,看起來很漂亮、很特別,感覺就好像什麼危險都沒有,很好奇那是什麼的我將它拿了起來。石頭拿在我的手裡,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就好像普通路上所能見到的石頭一樣,可是石頭所發出的光芒愈來愈亮了,掌心有些冰涼的觸覺也開始有些發燙。
  「不要——!」妳大聲尖叫,把石頭奪走並將我向外推開,混亂中我聽見了類似爆炸的聲響,我立刻反應過來絕對和那顆石頭有關,但已經來不及了。
  大人們將我們從工廠中救出來,我因為妳的關係沒什麼事,但是推開我的妳就完全不一樣了。
  原本有著黑色秀髮及清秀瓜子臉的妳……我不曉得該怎麼形容妳現在的面貌,髮色變成了很特別的銀色……
  「我不在意妳變成什麼樣子……可以醒來嗎?」看著纏住手指的銀色細絲,我只能坐在病床邊哀求著。
  
  - - - - -
  
  2013/03/26的每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恩……對這篇並沒有什麼想說的,希望大家會接受我休息過後所寫出的內容。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