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每日、露水

  「有人在他的食物中下毒。」
  「那該怎麼辦?」
  「往北邊走,那裡有座森林,只要等待清晨到來,在森林中最大棵的樹上取下幾滴露水,就可以解除他的毒。」
  於是我踏上了前往北方森林的旅程,只有五天的時間,告訴我方法的人說只要我不停下來、一直走,就可以在時限中回來救他。
  我已經走了一天了,也看見了一大片的森林,不過感覺還是很遙遠,所以我加快了腳步。
  在路途中,看見了許多旅人,他們總是友善地邀請我和他們一起休息、用餐,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誘惑,因為在這次之前,我沒見過這樣子的人,很想要坐下來與他們分享故事,但想到還在昏迷中的他就只能狠下心來拒絕,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走。
  又經過了一天一夜,我總算來到了森林中的大樹……接下來只要等到黎明到來,綠色的葉子上會凝結清澈的露水……要的就是那個。
  我蜷曲在大樹的樹根旁休息,這一路真的好疲累,可是我不能夠放棄,因為他對我來說很重要,幾乎可以說是比我自己還要重要,所以不管怎樣,我都一定會將能夠解毒的露水給帶回去的!
  愈到深夜,周遭的空氣就更加冷冽,我抱緊了身體,如果在這個時候怎麼了就不好了,只要撐過夜晚就沒事了……
  聽著四周叫著的昆蟲,這夜似乎也不那麼難熬了,很快就等到了陽光的出現。
  我馬上從已經積了些水的葉子上頭裝了露水,接著便啟程要回到南邊,那個等著我將解毒露水帶回去的人身邊。
  
  「謝謝妳……」當我看著露水進到他的口中,蒼白的臉色轉回紅潤並且清醒時,我留下了開心的眼淚,也聽見了他的感謝。
  「你沒事就好。」
  
  - - - - -
  
  2013/04/13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恩……不知道要說什麼。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