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每日、石榴【2013/03/28】

  剖開一顆圓形類似百香果的果實,裡頭佈滿了一粒粒被晶瑩剔透的紅色果肉所包覆的種子,拿下一粒種子,上頭的果肉便是石榴的精華所在,酸甜的滋味全被鎖在小小的果肉當中,那是我最喜歡的味道,也是奶奶留下來的唯一味道。
  奶奶總是會到市場買很多的石榴回家,並且手工製作出石榴果汁讓我們全家人喝。市售的石榴濃縮汁和果汁喝起來的味道都太過甜膩了,一點也沒有果汁應該有的鮮甜感,所以我最喜歡奶奶榨的果汁了!
  可是奶奶在兩年前過世了,儘管奶奶的飲食都相當健康,但已經九十多歲的奶奶仍舊沒辦法敵過歲月的摧殘,睡著後也安詳地離開人世了。
  那一陣子,看到冰箱裡剩下的柳橙汁就會不自覺地開始流淚。我和媽媽雖然能夠自己做出一樣的柳橙汁,但只有奶奶會做的石榴汁我們都喝不到了……
  冰箱裡面還有幾顆石榴,我想要再一次品嘗到那個專屬於奶奶的鮮甜味道……
  
  「我看過奶奶做過,所以我也想要做做看。」拉著媽媽到超市去買石榴,只有幾顆是沒辦法做出果汁的。
  我記得奶奶把外表洗乾淨後,都是直接對半剖開,然後把紅色種子敲出來在盤子上……到這邊的步驟都很容易就做到了,可是再來就有點難了。
  拿出果汁機,記得奶奶說過要慢慢來,盡量別把裡面白色的籽也打碎,這樣果汁就會變苦。
  我小心翼翼地壓著按鍵,每壓一次就打開果汁機的蓋子看看裡頭的變化,不懂奶奶怎麼有辦法一次就完成這些動作。
  將果汁機裡的液體和殘渣倒到濾網上面,看著經過濾網進到瓶子裡的紅色液體就覺得奶奶好像在身邊一樣。
  完成後,我倒進杯子裡喝了一口……味道苦了一點……果然還是沒辦法像奶奶一樣嗎?
  「別想太多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奶奶她會一直守護著我們的。」媽媽也喝了一口後這麼對我說,她一定有感覺到我對自己的失望……
  「奶奶榨的石榴好好喝……我好想奶奶……」手緊握著杯子,我沒辦法控制淚水。
  我真的、真的好想奶奶……
  下一次,我一定能榨出和奶奶一樣味道的石榴果汁!
  
  - - - - -
  
  2013/03/28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是不是也有什麼食物是會讓你記得一個人很久很久的?那個味道就叫做思念哦!是必須謹記在心的味道。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