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每日、時空

  敲打著鍵盤,我與網路另一端的人愉快地聊著天。
  他是一個距離我超過兩百公里的人,因為網路的發達讓我們能夠在因緣際會下認識彼此,也能夠在每天都愉快地和對方分享自己的事情。
  「我差不多該睡覺了。」對話的視窗顯示出他傳來的一句話,末端還有著可愛的表情符號。
  「那晚安囉!明天再聊!」我傳了這樣的內容過去,接著對話窗顯示出他已經離線。
  我看向電腦桌面的小時鐘,時間是晚間十點半……他是那麼早就休息的人嗎?印象中他和我一樣都是一個會使用電腦到非常晚的人,今天怎麼會這麼早就說要睡覺了?
  應該是因為太累了吧?
  關掉了對話視窗,我尋找著其他有空能陪我聊天解無聊的聯絡人。
  
  「晚上好!」將學校的作業都完成後,我開啟了即時通訊軟體,點開了我和他的對話視窗並向他問好。
  「晚安啊!妳今天怎麼好像比較晚?」
  「有嗎?可能是因為我在寫學校的作業吧!」小時鐘顯示的時間確實是比平常上線的時間還要晚大概十分鐘……
  接著我們繼續聊著昨天沒聊完的話題,也問了他是不是有做了什麼事情所以太累了比較早休息,但我得到的答案有些不可思議。
  「昨天不會啊!而且我也沒有比較早休息,我昨晚下線的時間已經快要十二點了耶!」
  「!?」
  他下線的時間已經快要十二點了?怎麼可能啊!昨晚我看見他離線的時間明明就是在十點半啊!
  「怎麼了嗎?」
  「你現在那邊的時間是幾點?」
  「九點多了,所以我才說妳比較晚。」
  ……我的小時鐘顯示出的時間是六點半……牆上的時鐘也是、手機裡的時鐘也是,放在床邊櫃子上的鬧鐘也是……
  「時鐘、手機、鬧鐘的時間也是九點多嗎?」
  「時鐘的快了大概五分鐘,手機和鬧鐘都和電腦的時間一樣,怎麼問這個問題?」
  「……」
  「喂,跟我說發生了什麼事啊!」
  「我和你的時間不一樣……我這裡才六點半而已,剛剛開了電視看了新聞顯示的時間也是六點半……」
  「……」
  這一次,換他傳給我了無語的符號。
  或許他也和我一樣,正在切換頻道找尋新聞上的時間。
  「妳沒看錯嗎?」兩分鐘後,他傳來文字。
  「嗯,我很確定我這邊的時間是六點半左右。」
  「為什麼我們明明都在台灣,時間卻不一樣?」他問,這個問題也是我現在想問的。
  「我也不知道……但是感覺起來好可怕。」我傳了掉眼淚的表情過去。
  「乖,我們只是時間不一樣而已不用擔心太多。」他傳來表示安慰的表情。
  「可是這樣子,我們以後能聊天的時間就變少了……而且從昨天到今天,我們的時間差距好像變多了……」昨天他下線的時間在我這邊看來是十點半,在他那邊是快十二點,差了快兩個小時,現在他是九點多,我是六點半,差了快三個小時……
  我們以後會不會和彼此生活在不一樣的日期啊?
  「我說了不要擔心,只要妳還在那裡、我還在這裡,那我們就一定能夠碰到彼此。」
  「嗯。」
  不管我們的時間受到了什麼樣的改變,我們所在的空間還是相同的,我還是能夠找得到他……只要這樣就好了。
  
  - - - - -
  
  2013/04/20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這是我最近切身感受到的一個情況,總覺得自己的時間好像跟大家的不太一樣(抖),不過這應該只是自己的錯覺吧,我們的時間應該還是差不多的吧!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