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每日、失眠

  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家裡面的人早就不知道夢到哪個世界去了,我卻仍無法入睡……
  想著身體的疲倦,我搞不懂自己明明已經累了一天了,但為什麼就是睡不著?也不是有事情沒做完……
  吹著電風扇涼涼的風,微微的風聲在房間裡異常清楚,而掛在牆上的時鐘也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聽著那規律的聲音更是睡意全消。
  雖然有開著窗戶,電風扇也開到第二強了,但突然感到一種沒來由地悶熱、煩躁,我索性拉開棉被,坐在床上看向一片漆黑的窗外。
  為什麼不快睡著呢?明天還要早起上課啊……
  外頭筆直的道路上有輛車子呼嘯而過,在交通號誌燈轉為紅色時仍遵守規矩停了下來,從高處看下去可以很清楚看見四周都沒有車子,其實他可以直接闖過去的,不過他沒有。
  滴答、滴答。
  長長的分針指向數字十二,已經兩點了,距離我起床的時間還剩四個小時,但我再不睡著,睡眠的時間將一分一秒流逝掉。
  我還是只能一直看著窗外,雖然時鐘走動的聲音和電風扇所製造出來的風聲還是弄得我十分難受,不過感覺已經好多了。
  如果我再不趕快睡著,明天在學校就慘了。
  轉身看著枕頭,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
  乾脆整夜都不要睡覺算了。直接離開床,走到廚房打開冰箱門,從裡頭拿出一瓶礦泉水,然後走到客廳沙發坐下,開啟電視電源。
  看看這個時間有什麼節目吧,說不定看著看著就會想睡了。
  新聞台播報的都是已經看到爛了的內容,電影台的內容也都十分無聊……總覺得還是回床上躺比較好。
  喝了幾口冰水後,我又將礦泉水冰回去,然後走回房間躺回床上。
  兩點半了,趕快睡著吧……
  
  - - - - -
  
  2013/04/05的每日。
  大家有沒有失眠的經驗呢?阿咩我是一個超重視「睡覺」這件事情的人,不過我不會在意睡覺的環境怎麼樣,我只關心「睡覺」這件事。簡單來說我超愛睡覺的(艸)。
  可是遇到了沒有睡意而且很煩躁的時候,我也會很無語。
  沒有意外的時候,我能夠一覺到天亮還賴床半小時,可是常常在半夜的時候被一點小事情驚醒,然後就很難再睡著了……
  至於小事情是什麼呢……諸如太熱、蚊子亂飛、下大雨此類,都還滿容易讓我醒來的。
  失眠的時候真的很痛苦呢!所以大家要養成良好的習慣,讓睡眠正常哦//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