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每日、Another【2013/04/03】

  別往黑色的水面看,因為你,會看不見自己的倒影。
  世界分為上及下,我們所能看見的世界都是上,至於下在哪裡呢?只有在特殊時候,兩個世界才會產生連結處。
  老一輩的人都知道,那個連結處總是會出現在平靜的湖面上,有時候你看著湖面會看不見自己的倒影,通常過幾秒就會恢復了,不過幸運一點,也許能夠看見那另一個世界的人們的生活。
  「上」與「下」兩個世界,並不能夠有實質上的交流,也就是說兩個世界的人們沒辦法往來,是兩個獨立的空間。
  生活在「上」的我們,總是為生活的一些瑣事煩躁,而「下」的人們,或許也在煩惱著相同的事情,也許就像個平行時空般,在「下」當中,可能有個人像你一樣,苦惱著即將到來的大考,更可能像你一樣,蹲在湖邊看著深色的湖面。
  看見了嗎?他也在看著哦!
  
  - - - - -
  
  2013/04/03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Another、另一個,我一秒就想到了和我們這個世界所對望著的另一個世界,於是就寫出了「上」與「下」,不過沒有太多的劇情,只是來嚇嚇人而已(欸)

  討論一下這題目。
  看到題目的時候一直覺得很眼熟,我想這一定是某個已出版作品的名字,google後果不其然,是綾辻行人的小說《Aother》(博客來傳送門),因為我對綾辻行人的小說(《殺人人形館》)有過很深刻的恐懼,就沒有去找這本書來看了。
  《殺人人形館》我完全沒辦法看完,它「對我來說」屬於一種步調很慢、很慢的恐怖推理小說,會慢慢堆積我的恐懼,所以當時好像看不到一半就沒辦法繼續往下看了。因為這樣讓我對綾辻行人的書會有一種距離感,不管書名再怎麼吸引我,我對於「綾辻行人」的書就是會有我碰不得的感覺(艸)。
  以上算是分享一下閱讀心得吧!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