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每日、蜘蛛

  她,是一個很古怪的女生。
  只要見過她的人都會這麼認為,連我這種並不太會去關心一個人的情況的都覺得她很真的詭異。
  而且很巧,她跟我是同班同學,還坐在我前面的位置。
  雖然說她帶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奇怪,不過和她說過話之後也覺得還好,至少不管和她說什麼都會給予回應。
  她剪著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髮型看起來就像個男生,但整體看起來她是個瘦弱的女孩子,如果她散發出來的氣質不是那麼令人畏懼的話,想必會有很多人追。
  她的便服總是黑色的上衣與長褲,不論天氣冷熱都是這樣的裝扮,就好像除了學校制服之外,她只有這樣子的衣服一樣。
  上學及放學時間,她都是一個人走路,有很多人和她一樣,不過據說她家和學校距離有點遠,開車好像都需要到二十分鐘,而她總是「走路」。
  有一天上課時,我看見了她的脖子上有個黑色的東西,便拍了拍她的背提醒她,可能下課時間可以去洗手間看看是不是沾到了什麼髒東西,但她聽見了之後只說了:「哦。」接著就將頭轉回去,而我所看見的黑色東西突然消失了!反覆揉了揉眼睛,那黑色的東西沒有出現,我很想說服自己那是我眼花了,但這並不只有發生一次。
  「欸……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我又看見了黑色的東西,這次我決定直接問了。
  「嗯。」
  「那個黑色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她看著我,勾起弧度微妙的嘴角,「是我的最愛哦。」她回答後,我看見黑色的東西似乎動了一下,然後又消失在我的眼中……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看著這畫面,我只能這樣問著。
  她沒有理會我,但一天一天過去,事情好像愈來愈不對勁了,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其他人看起來都還是像平常一樣,唯獨我見到了神奇的改變。
  在她的脖子上,那黑色的東西一天比一天還要清楚,一天比一天還要大,讓我瞭解到我一直以來看見的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妳……背上有一隻大……大蜘蛛……」當黑色的東西清晰到我能夠看見形體時,我用顫抖的聲音對她說。
  「對啊,是我的最愛。」她仍帶著微妙的笑容回應我,然後還補了一句:「因為你是好人,所以才讓你看到的。」
  當下,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是什麼樣的人,能夠每天揹著一隻大蜘蛛上下課?
  是什麼樣的人,能夠將一隻大蜘蛛的形體隱形起來?
  是什麼樣的人,能夠不讓大蜘蛛傷害?
  這女孩跟這隻蜘蛛到底有什麼關係?
  應該不會連她也是隻蜘蛛吧……?
  每天看著她的笑容及背上大蜘蛛,我已經不敢做太多的想像了。
  
  - - - - -
  
  2013/04/12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其實我還滿喜歡蜘蛛的,尤其是腳很長的那種,聽說會幫忙捕食蟑螂的,我愛你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