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每日、生存遊戲

  於是又一個人在我們面前倒下,這是第三個人了,什麼時候會輪到我們不知道,在這之前,我們只能相互扶持。
  我們一共有十個人,分別從不一樣的地方被抓到這裡來。今天好像是第三天了,所以第三個人倒下了。
  我們沒有一個人知道,為什麼會被抓到這裡,也不曉得該怎麼找出路離開,在我們醒來的第一天,地上有著潦草字跡所寫的一段話。
  
  「九個找到物品的人,可以免於第一波死亡。」
  
  大家的反應從呆愣變成了仇視,每個人都看見了上頭的字寫著「九」,而我們有十個人,這代表了有一個人會在「第一波死亡」中死亡,但那個「物品」是什麼?十個人就這樣互相幫助、猜疑,到處尋找著出路及食物。
  我和一個還穿著學校制服的女孩進到了一間應該是玩具店的地方,想看看裡面會不會有可以供大家充飢的食物,結果在店內的櫃台上發現了兩個黑色的珠子,珠子底下壓著一張紙,寫著:「恭喜你們找到了第一個物品。」
  拿著黑色珠子的我和她互看了一下,接著便將珠子收進了各自的口袋中,就算沒有交談,我們也知道彼此不會將這件事情說給另外八個人知道。我們找到了「物品」沒和其他人說,而另外幾個人可能也找到了,但同樣沒向其他人說……
  當我們搜索完這間店沒發現任何有用的東西後就要離開了,女孩走在我前面,要打開門時我喊住了她。
  「下一次,我們也一起行動。」我說。
  「……好。」我不知道這女孩是不是能夠瞭解我的用意,現在我們這麼做了,或許下一次是她和其他人一起找到「物品」,或者是我和其他人一起找到,這樣子我們又會瞞住其他人,也包括了她和我……我不想這樣……
  當我們離開了玩具店對著其他人搖搖頭後,繼續往其他店進行搜索。
  時間很快就過了,天色一下子就變得昏暗,我們在一間家具店裡休息,同時也想著會在「第一波死亡」中死亡的人會是誰,我和女孩已經找到「物品」了所以不會是我們,其他人……我不想做這種猜測……
  「這裡面好悶,我到外面走走。」一個男人站起來,推開了家具店的玻璃門走出去。
  「我是羽璃,今年十六歲、高一。」和我一起找到「物品」的女孩突然介紹了自己,讓其他人的目光都放在她身上。
  「博宇,二十五歲、無業遊民。」在她旁邊的一個男人也開口介紹。
  「我是葉丞,和博宇一樣二十五歲,是一個上班族。」我接著開口介紹了自己,然後聽了其他人繼續介紹自己,但剛才走出去的那麼男人我們還不知道他的身分。
  我們之間一點關聯性也沒有,年紀最大的是三十五歲的廚師、阿碩,最小的就是和我一起找到「物品」的羽璃。
  感覺時間過了很久,大家都有了點睡意後男人才回來,臉色看起來有些蒼白。
  「我是阿碩……你怎麼了嗎?」廚師問著臉色不太好看的男人。
  男人首先看了每個人一眼,接著失控地喊道:「你們……你們這些自私的人!為什麼找到了『物品』都不說的!」
  「……」大家看著看他說不出話,然後他的眼睛突然失去了應有的光澤,接著便倒向了站在他旁邊的廚師阿碩。阿碩將手伸到男人的鼻子下,然後搖搖頭。
  阿碩將男人放置在家具店裡的展示床上,並用被單將他覆蓋。
  是啊……我們是何其自私的人。
  這就是「第一波死亡」的犧牲者。
  這個夜晚我和羽璃披著同一條棉被抱膝坐在地上休息,其他人也找了自己認為最舒適的方法度過這一夜。
  大家都很不好受吧。
  
  早上醒來,一樣潦草的句子寫在家具店的玻璃門上,不過九個人變成了八個人,第一波變成了第二波。
  我和羽璃一起行動著,一樣在找食物的店裡面發現了「物品」,我們一起躲過了「第二波死亡」,這一次死亡的人是和我同年齡的無業遊民、博宇。
  第三天早上,我又和羽璃一起發現了「物品」,到了晚上,死亡的是二十歲的大學生。
  第四天早上醒來,原本待在我旁邊的羽璃已經醒了。
  「早安。」我對她說。
  「早安……葉大哥,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我們發現的物品是一個而不是兩個,該怎麼辦?」
  「嗯,我想過。」
  「那該怎麼辦?」
  「我會把物品讓給妳,自己再去找其他的,如果找不到……」
  「不會的!葉大哥是好人一定找得到的!」她激動地說著,看了那麼多人的死亡,她一定很難受吧……還活著的大家都一樣吧……
  離開了暫時休息的店,我們踏上就像第一天一樣的路程,只是人愈來愈少了。
  我和羽璃進到一間通訊行,我要她往後面的房間找食物,我則到櫃檯找有沒有物品的蹤跡。
  這一次的物品是紅色的小立方體,下面壓著一張紙,寫了:「恭喜你找到了第四個物品。」
  ……只有一個……
  「葉大哥我找到食物了!」羽璃開心的聲音從裡面傳來,我趕緊隨便拿了東西放進褲子口袋。
  「我也發現物品了,給妳。」將能夠讓我再活一天的物品放到了羽璃的手中,我接過了她手中數量不少的食品罐頭。
  「真好,這樣就能再一起活過一天了呢!」她拿過了物品就往自己的口袋裡面放,絲毫沒有懷疑我的念頭,只要這樣就好……
  我們將罐頭分給了大家,這個數量應該足夠大家撐兩天了。
  「葉大哥,你怎麼不趕快吃呢?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當大家都吃著罐頭時,只有我盯著看,所以羽璃關心地問我。
  「我只是突然想到……以前家裡吃罐頭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很不開心……現在卻只能吃這個了……人真的都應該要知足啊!」我感慨地回應她。
  「不要想太多了!我們可以逃出這個地方,然後去珍惜身邊的每個人事物!」
  「嗯,我們可以的。」
  夜晚很快地到來,因為有了足夠的食物,所以大家也提早了休息時間,找了個地方待著,而我就要在「第四波死亡」中離開大家了。
  「葉大哥,阿碩叔叔在分享他自己的故事,你要不要過來一起聽?」
  我搖搖頭說:「我累了想早一點休息,妳過去聽吧!記得累了就要來休息喔!」
  「嗯,我知道了。」
  看著她往大家都在的地方走去後,我閉上眼睛,等待斷氣的那一刻到來。
  自己是因為什麼而被帶來這個地方?是什麼人能夠這樣操弄我們的生命?這些解答我都沒辦法知道了吧!
  羽璃,妳要帶著我們一起找到「物品」的運氣,成為能夠離開這裡的人啊!
  不……照妳的個性,或許妳或將最後一次獲得的物品讓給另一個人也說不定……不管怎樣,都跟我沒有關係了……
  這種靠著運氣的生存模式,夠了。
  
  - - - - -
  
  2013/04/17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今天還是生命特輯(X)。
  遇上了同樣的狀況,我大概會一開始就把能夠活命的東西給別人,因為我覺得自己的人生沒什麼好過的了……不過最大的可能性是我會和第一天的男人一樣,找不到物品ww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