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每日、名字

  「小澈,我想你……」
  聽見了最熟悉的呼喊,我轉身,馬上就回到了最溫暖的地方。
  「我也想妳。」抱住了我最愛的女孩,唯一一個能讓我感覺到溫暖的人類。
  
  那一天,因為一場大雨讓我停在了他們家中的陽台上,而我以為屋內沒有人。
  「你是……誰?」
  「……」
  「你是小偷嗎?離開我家哦!」我還在懊惱自己的不小心時,發現這個女孩的手裡握著貌似是電蚊拍的東西。
  「妳誤會了,我不是小偷。」我當下只想得到這樣回應她。
  「那你是誰?」
  很好,這問倒我了,我該怎麼回答她?
  「總之我不是小偷,而且我剛剛淋到雨了有點冷,可以讓我進去裡面嗎?」
  「你淋雨了?那要趕快進來把濕掉的地方弄乾,不然感冒就不好了!」她就這樣放下了手中的電蚊拍,拉著我進到屋內,將白色的大浴巾丟到我身上。
  我相信我當時的表情絕對非常、非常錯愕,覺得這女孩有一點一定會因為同情壞人而發生悲劇。不過她不顧我當下有什麼想法,拉著我到椅子坐下,自顧自地拿起吹風機替我吹乾有些淋濕的頭髮。
  「我說我不是小偷妳就對我這麼好喔?」
  「就算你是小偷我還是會這樣對你,因為小偷也是人啊,只要是人我都不希望生病。」
  「……」
  「不過你到底是什麼人啊?」
  「……」
  「你的眼睛……好漂亮,我可以叫你小澈嗎?」
  「!」
  「為什麼你在發光!」「為什麼妳會知道我的真名!」
  我們同時驚呼,而我知道我不是人的秘密曝光了。
  最好的方式就是盡快離開她的眼前,讓她以為我是場夢,可是她拉住了我不讓我動作。
  「妳想做什麼?」被知道了真名是件很危險的事情,雖然我覺得她應該沒辦法對我做什麼事情,不過我還是想要趕快離開。
  她好像是不自覺地抓住我,所以聽到我問了之後就放開了手。
  「小澈……」在我往陽台走時,她叫住了我。
  「嗯?」
  「如果我叫你,你就會再來找我嗎?」
  「……」我們才見面沒多久,為什麼要問我這種問題?有點尷尬啊……
  「我的爸爸和媽媽正在吵架,程度已經觸及離婚了……我好希望他們能夠和好……」
  她突然開始哭,讓我有些不知所措,不過之前在路上看到會有人抱住在哭泣的人,我想這樣做應該就可以了吧……我轉身走回她身旁,抱住她讓她在我的懷裡哭。
  「恩……不要哭了。」
  然後我就留下來了,聽她說關於自己的事情,讓她開心的、傷心的,所有她想分享的一切我都聽了,聽她講完的時候大雨也停了。
  「妳知道我的名字了……想我了就叫我的名字,我會出現在妳面前的。」這是第一次我心甘情願地讓其他人叫我的名字。
  「嗯……謝謝你。」她紅著眼眶向我道謝。
  「我才應該要謝謝妳。」我指著已經乾了的頭髮說。
  
  - - - - -
  
  2013/04/11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記得曾經在網路上面讀到一句話:「我知道我的名字從你(妳)口中唸出來會很安全。」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