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每日、天堂鳥

  牠站在樹枝末端,高傲地挺著自己色彩鮮艷的胸膛,乾淨的白色尾翼就掛在後頭,彷彿正在向世界宣告著牠的美麗。
  牠是在這樹林裡最受人矚目的鳥類。
  只要牠出現在枝頭,快門的聲音便不斷地喀擦響著,所有人都只為一睹牠的風采。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只想看牠的外表,人群中有個女孩的手中並沒有拿著相機,她握著的是一條項鍊,那條項鍊的吊墜是有經過處理的羽毛,看起來和那隻鳥尾巴上的毛滿像的。
  當那隻鳥離開了樹枝,飛到了人們不容易看見的地方時,人群開始散去,而她卻不打算離開,好像有什麼目的一樣。
  「天堂鳥,你可以實現我的願望嗎?」當人都走光後,女孩發出柔弱的聲音問道。
  那隻鳥無法理解人類的語言,所以聽見了人類的聲音並沒有特別的反應,仍做著自己的事情。
  於是女孩又問了一次、一次又一次不停地問。
  樹林的管理員聽見了女孩的聲音,前來查看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問題所以才沒有跟著人群離開。
  這時候的女孩已經紅了眼眶,因為那隻天堂鳥都不理會她。
  「妹妹,發生什麼事了?」
  「……我叫牠都不理我……」
  「妳叫牠要幹嘛呢?」
  「媽媽說只要帶著這個項鍊找到天堂鳥就可以實現我的願望。」女孩將手中的項鍊舉搞好讓管理員能看清楚。
  「妳要牠幫妳實現什麼願望?」
  「我希望牠能幫我讓媽媽的病好轉……我不要媽媽生病死掉……」
  管理員聽著女孩哭泣,卻什麼也無法為她做。
  藏身在樹林裡的天堂鳥根本不瞭解那聲音所想表達的是什麼,整理完羽毛後便飛往別處了。
  
  - - - - -
  
  2013/04/23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總之現實就是這樣殘酷,一隻鳥並不能幫你完成什麼,甚至無法理解你所表達的是什麼(不要下這種詭異的結論啊)。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