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每日、禁忌

  一棟三層樓的屋子門口站著一男人,他留著黑色過肩長髮,隨意地用繩子綁起,放在肩上、圍住頸子。
  他藍色乾淨的瞳孔像是在等待什麼一樣,不斷地往遠處觀望。
  「燮,你在等人嗎?」屋子裡傳來男人的聲音,他關心地問著。
  被稱作燮的男人彷彿思緒被拉回來般,嘴角勾起淺淺的笑,回頭朝裡頭喊:「沒事。利斯特快來吃早餐吧!」
  「你是怎麼了?最近好像有點心不在焉……該不會是上次落海的後遺症吧?」
  「別亂說,趕快吃吧,不然涼了就不好吃了。」
  燮拿起桌上的叉子,戳著盤中的食物,似乎沒什麼食慾的樣子。一旁的利斯特將一切都看在眼裡,明白他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平常的燮絕對不會有這樣子的動作。
  「說吧,你發生了什麼事情。」他決定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也許在他落海期間發生了什麼值得聽的事情,他可以將事件紀錄下來、寫成一首詩讓眾人傳唱。
  燮看著利斯特嘆了口氣,緩緩地說:「我們和海底國不被允許互相往來,但如果不是因為海國人民,或許我早已葬身海底了。」
  一個月前,燮.塔蘭特到漁市採購食材,無聊時蹲在石頭護欄上看著一望無際的海面,著一陣強力的風吹過,將他吹落海,在那一瞬間沒有任何人見到,而他並不太會游泳,只能在海上載浮載沉地等待有人發現,並且給予救援。
  但時間走著,他發現海中的潮流似乎將他愈帶愈遠,他被救上岸的機會愈來愈渺茫了……就在他絕望的同時,天色忽然變暗,颳起了不自然的強風,甚至開始打雷,不一會兒就開始降下大雨,海浪也開始變大,一個約兩層樓高的浪朝他打下,他被捲入了海底,不斷、不斷地被往下捲,接著他便失去了意識。
  他看見了父親和母親,還有很多在戰亂中因為飢餓疾病死去的難民,他們都對他笑著,讓他好像到他們的世界去跟他們在一起,雖然父親和母親將他們一輩子的心血託付給他了,可是他有些累了……沒有父親和母親的世界,他活夠了……
  「燮,歐蘿還需要你啊……」父親伸出手,輕輕撫摸他的頭,讓他好像又回到了小時候一樣。
  「父親……」
  「回去吧,這裡還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父親在一個溫柔的微笑後,用力推開他,他一時重心不穩向後傾倒,接著他便開始像是碰不到底一樣,無止盡地向下墜落。
  「父親!」他驚呼一聲,睜開眼睛後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床上。
  「……你醒了。」傳進耳裡的是一個女孩的聲音。
  「請問妳……」燮坐了起來,看見一個銀髮的女孩,「這裡是哪裡?」
  女孩轉頭瞥了他一眼,「……艾殷科吉諾。」
  艾殷科吉諾?這是哪裡?他知道除了梵德雷之外還有一座占星島,但艾殷科吉諾是哪裡?他想著腦海中所有相關的地名,然後睜大了眼睛。
  「這裡是海底國?」他驚訝地問,沒想到自己竟然飄了那麼遠。
  女孩不理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吃著蛋糕。
  燮想離開床,但身體的虛弱讓他又癱回床上。他在海裡待了多久?是怎麼掉進艾殷科吉諾的?他能活下來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啊!
  這女孩救了他,不過似乎不是很愛搭理人,所以他決定先好好休息,等身體有辦法活動的時候再來想想要怎麼報答對方並且回到梵德雷。
  他在床上觀察著四周,這女孩似乎在一些東西的研發上有研究,因為牆上的櫃子上放了許多裝了他不知道是什麼液體的瓶瓶罐罐,說不定女孩曾用那些東西來挽救自己垂危的性命呢!
  另外,他還發現了這女孩很喜歡吃甜的東西,常常看見她坐著在吃蛋糕、餅乾之類的甜食。
  雖然他的廚藝不是很好,不過或許能做些他會的餅乾來答謝她。
  經過了一天一夜之後,燮已經能夠下床走動了,不過他恢復精神的時候,女孩並不在屋子裡。原本想先問女孩的名字的,看來得等她回來才行了。
  他在屋子裡到處走走看看,發現了有廚房能夠讓他煮東西。他發現自己會虛弱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沒進食,還好他的體力不是太差,不然沒被大海給折騰死也會餓死在這裡。
  用屋子裡能找到的食材大概煮了兩份食物,他想這樣女孩回來了就能和他一起吃了,可是他遲遲等不到女孩回來,該不會是女孩在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吧?印象中的女孩似乎滿瘦弱的,如果被欺負了怎麼辦?
  想到這裡,他就覺得自己應該要出去找找對方,可是自己人生地不熟,走出去說不定會被海底人民給殺掉也說不定!想了各種方法後,他覺得自己還是待在這裡等女孩回來會比較好一些。
  他坐在女孩經常坐的椅子上等著對方,就在他覺得有些疲倦時,女孩推開門回來了,她看起來有點累,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妳好,我是燮.塔蘭特,來自梵德雷。」他站起來,向女孩介紹自己。
  「……Amber。」女孩簡短說了自己的名字後,走到床邊坐下,一臉倦容地看著前方。
  「妳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燮關心地問著。
  「……」Amber看著他,什麼話也沒說。
  燮看著她也不知道能怎麼辦,眼角餘光看見了桌子上的另一份食物,於是對她說:「我剛剛擅自使用了廚房做了料理,我想妳應該也餓了吧?」
  Amber移開目光看向桌上的那盤食物,接著站起來走到桌子旁坐下,開始吃起已經冷掉的食物。
  「如果妳不介意我用妳的廚房,我可以烤一點餅乾……妳滿喜歡吃餅乾的對吧?」
  「……」Amber沉默不語,就在燮以為自己惹惱了對方的同時,她點頭了。
  「太好了。」燮露出微笑看著Amber,她看了一下子後便轉開自己的視線。
  燮再次走到廚房,將剛才已經看好的食材拿到料理桌上放,接著便開始動作。
  過了半晌,燮將放有餅乾的烤盤送進烤箱裡,把弄髒的廚房稍微整理過後就走出廚房,想看看Amber在做什麼,結果看見那女孩已經在椅子上睡著了,他掩著嘴笑了笑,覺得她真是一個相當可愛女孩。
  在椅子上睡覺對身體不好呢……他走向前將女孩抱起來,放到了他霸佔了一晚的床上。
  明天起床再吃餅乾吧!
  
  「所以你是掉到了海底國艾殷科吉諾?」利斯特不是很能相信地問。
  「對啊……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回到梵德雷之前,妳都和那個叫做Amber的女孩住在一起嗎?」
  「嗯,雖然她不是很愛說話,對待人也都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不過我覺得她是一個還不錯的女孩呢!」
  「你在那裡還有看到什麼嗎?」
  燮想了想後搖頭,「我只待在Amber家裡,沒有到外面去。」
  「好可惜呢……」
  「呵呵。」
  
  「Amber,妳知道有什麼辦法能夠讓我回到梵德雷嗎?」我不知道自己待在這裡多久了,不過我覺得自己是時候該回去了。
  「……」Amber用琥珀色的大眼睛盯著他看,接著拿了條黑色的布矇住了他的眼睛,「噓。」
  他看不見一切,不曉得Amber想對他做什麼,不過他知道她可以相信,她會讓他回到梵德雷的。
  在黑暗中,一隻柔軟纖細的手握住了他的,他知道這是Amber的手,她這樣握住自己,竟讓他產生了一種不想離開的念頭,雖然他才認識這女孩幾天,連國籍也和自己不同,可是他好像對女孩產生了一點微妙的情愫……
  「如果我也是艾殷科吉諾的人民,我們會不會在一起?」他問,然後失去了意識,醒來時已經回到了梵德雷,他在漁市旁的石頭護欄旁,也就是他掉下去的那個地方。
  
  Amber妳還好嗎?是不是還記得我呢?是不是也想著我呢?
  
  - - - - -
  
  2013/04/07的每日,來自榭爾勒紀元的平行時空。
  這個靈感來自我所參與的一個企劃:《榭爾勒紀元》,裡頭所出現的三個人物,燮、利斯特、Amber都是真實存在的孩子,利斯特和Amber都是我所認識的親友的孩子,不過都還沒問過能不能寫進文裡(艸)。
  燮和Amber隸屬兩個不同的國家,這兩個國家在戰爭中,照理說是沒辦法相遇的,不過Amber娘親和我都想把兩人送作堆(?),於是我就寫出了這篇。
  利斯特娘親和Amber娘親如果我崩角了請盡情鞭打我!!!!!!!
  另外,我正在高速公路上很克難地打著這些內容,如果有看到了錯字什麼的請跳過(欸)。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