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每日、拍照

  就要搬家了,爸媽和哥哥都忙著整理自己的東西,而我也當然不能閒著,正在將書櫃裡的書籍裝進紙箱中。
  收著收著,我發現到一個被藏在眾多書本中的收藏冊,那是一本有點重量的相簿。
  我幾乎沒有印象那本相簿是怎麼來的,但是翻開之後,我就馬上知道了那是什麼。
  打開相簿,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十幾個人的大合照,每一個人都笑得很開心。
  那是和同學朋友一起出去玩所拍下來的照片集合而成的,全部的照片都來自我的相機。
  我很喜歡拍照,不管是拍人還是拍物,我喜歡將一瞬間的美好保留在一個畫面中的感覺。
  每次出去玩,我都一定會記得帶相機,並且在前一晚就將電池充飽電、記憶卡全部清空,出去玩回來之後,記憶卡總是會被我放到飽和。
  現在我要搬家了,這些照片對我來說是何等的珍貴,雖然以後還可以見面,但已經不是說想約出去玩就可以簡單見到面的了。
  「爸,我約同學朋友出去一下哦!」拿了相機,我邊打給朋友邊對爸爸說。
  「好啊,可是不要太晚回來哦!」爸爸爽快地答應,接著我就出門了。
  臨時約朋友很不好意思,不過他們或許是知道我就快離開了,沒有遲疑很久就答應會出來。
  我們都認識很久了,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照片可以收藏,大部分都是大家都在照片裡面的大合照。
  說過了適臨時約人家出來的,所以我們能去的地方不外乎是商圈,還好商圈附近有個空曠的大公園,就算只是要聊天也很適合的地方。
  朋友很快就都到了,他們每個人臉上都帶有一種淡淡的哀傷,似乎都是為了我要搬家的事情在感傷。
  「欸……大家不要心情不好嘛!」我笑著對大家說,「我都快走了,你們大家笑一個給我看嘛!」
  我打開了相機電源,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拍下了他們的臉,每個人在意識到了之後都用手擋了擋鏡頭,不過我的速度還是快了一些,將大家一瞬間的表情和反應都拍了下來!
  「謝謝大家這些年的照顧,我一定會記得大家的好的!」每個人都被我拍下來後,我揮了揮相機對他們說。
  
  - - - - -
  
  2013/04/04的每日,來自噗友左噗的題目。
  拍照,是為了紀念、為了記錄,為了人類那不可靠的記憶。你最近一次拍照是為了什麼呢?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