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每日、出口

  我在一個陰暗的空間醒來,頭有些暈眩,臉上的眼鏡不見了盎我沒辦法看清楚周遭環境是怎樣的。
  我看不見、也因為頭暈沒辦法思考太多事情,決定先試著找出一個能夠離開這地方的出口。
  扶著灰色的牆壁走著,我的方向感並不是很好,所以只能胡亂走著,希望能夠走出這個地方。
  感覺已經走了大概有十分鐘了,還是走不出這個地方,看來沒有眼鏡果然不行,連走過了幾個轉角都不知道……
  走得有些累了,我直接坐下,思考著這是什麼地方。我摸過的牆壁都是灰色冰冷的,走沒幾步就會遇到轉角,有時候是一個轉角,有時候會遇到岔路,剛才我都沒有多思考就沿著牆壁走了,現在想想自己好像太大膽了。
  這個地方是一個迷宮,每一道牆壁都是我摸不到的高度,所以沒辦法爬上去看看出口在哪裡,現在也走不回剛剛的地方了,也許待在原地會比較好……
  我是怎麼來到這個地方的?為什麼我想不起來任何事情?想到這裡頭更暈了,完全沒辦法仔細思考關於自己的一切。
  或許我的一生就這樣結束了吧!這裡不像是會有人來的地方,所以我一定會在這個地方飢餓死去,沒有人會發現,就這樣化成白骨,連靈魂也會一輩子困在這裡出不去……
  「停下來。」
  「誰?」我聽見了一個聲音,淡淡的,好像很遠又好像很近,不去在意的話就好像只是風吹過耳邊的聲音一樣。
  「停下來,不能再有那種想法了。」
  「妳是誰?為什麼要告訴我?」
  「如果妳放棄了,這個地方就會把妳吃掉的。站起來,看向最明亮的方向,我會指引妳找到出口的。」
  我聽了聲音說的,趕緊扶著牆站起來,抬起頭用模糊的眼尋找著光線最多的地方……「找到了!」
  「現在向後轉,看到岔路不要理會,繼續向前走。」
  「可是光源在前面……」
  「往那邊走會碰到死路。」
  我並不知道她所說的是不是真的,不過現在也只能相信她了。
  「可以告訴我妳是什麼人嗎?又為什麼要幫我?」走著的時候,我想與那個聲音稍微聊聊,如果一直都很安靜我想我會瘋掉的……
  「左邊的。」遇到岔路停下時,她隨即指引我。
  「不能告訴我妳是誰嗎?」我繼續問。
  「我是和妳一樣的人,不曉得怎麼被帶到這個迷宮裡面,我放棄了所以死掉了,靈魂被困在這個地方沒辦法離開,如果我想出去,只能看著妳死掉,然後用妳的身體離開迷宮。」
  「……」
  「上一個在迷宮裡死掉的人奪走了我的身體。」
  「為什麼要幫助我?」
  「這迷宮對人造成的傷害夠多了……我也很想離開這個鬼地方,但我不能犧牲掉任何一個和我一樣無辜的人。走右邊。」聲音有些顫抖,我想她也許哽咽了。
  「謝謝妳……」除了這句話,我完全不知道自己還能說什麼。
  接下來只剩下她指引我方向的聲音,微弱卻相當堅定,有了她的幫助,我一定可以成功離開這個地方的!
  又過了幾個轉角,刺眼的陽光出現在眼前,我沒辦法看清楚眼前的畫面,但我知道我已經成功走到了迷宮的出口!
  朝著陽光奔跑出去,我聞到了海的味道,聽見了風在耳邊呼嘯的聲音,還有一些人在說話的聲音,只要找到人我就確定得救了!
  「那個、再一次謝謝妳!」我轉頭,對著身後的建築物道謝。
  「請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最後我只聽見了聲音對我說了這句話,然後我眼前模糊的建築物化成碎片消失了,隨著海風被吹散到天邊……
  
  - - - - -
  
  2013/04/09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這個出口並不只是迷宮的出口,更是一種人性的出口。
  在最後面我想了兩種結局,好的和壞的。好的就是上面看到的,至於壞的大概就會是那個聲音的主人最後還是會取代了「我」走向出口,而「我」就會留在迷宮裡等待下一個被抓進來的人,如果「我」做出了同樣的選擇要奪走那人的身體的話,這麼迷宮將會一直運轉下去,永遠找不到出口。
  謝謝出了這麼好的題目的晴哦!(飛撲抱)。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