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每日、楓葉

  樹上最後一片楓葉飄落,紅褐色看起來是一種溫馨,卻也宣告著一種結束,但是不要緊的,當葉片歸落於地,終將成為楓樹的養分、吸收讓樹長得更加茁壯。
  「蔓,在想什麼?」一個人推開病房的門,喊了我的名字問著。
  「冬天來了。」拉起了滑落肩膀的外套,我回答著。
  「乖,妳別想太多了,只要好好接受治療,一定很快就會康復的。」
  我接過了他遞過來的杯子,裡頭裝的是他特地為了我去學習作法的桂圓紅棗茶,特別適合在這樣的天氣喝。
  「你知道你不在的時候,我都在做什麼嗎?」
  「嗯?」
  「就像現在一樣,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一切。」
  「妳想到外面去走走嗎?我可以問問醫生。」
  我搖頭,「外面太冷了,在這裡就好。」
  一雙手過來握住了我的,這不只是替我暖暖溫度太冰冷的手,也是在替我打氣。
  「我住在這間病房三年了……每天都看著窗外的景色,春夏、秋冬,那一棵楓樹也在那裡站了三年,陪著我過了三年,剛剛最後一片葉子掉了,它已經準備好要過冬了。」
  「乖,妳會好起來的,那棵楓樹會陪著妳康復的,也許等明年它發出新芽,就是妳出院的時候。」
  看了散落在地上的楓葉,這一回的生命結束了,但會回到原本的地方、再次長大,對吧?
  
  - - - - -
  
  2013/04/16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嘛、今天是生命特輯(X)。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