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每日、圍繞

  是不是時常感受到不尋常的目光盯著自己?睜開眼時,背後總有人緊盯的感覺,而閉上眼睛後那些無禮的目光便包圍了自己,前面、後面,左邊、右邊,然後睜開眼後卻不見任何活物,頂多電線桿上站著的麻雀,又或者是趴在遠處的野貓野狗,而牠們看著的眼神是那樣無害,與那具有壓迫感的目光截然不同。
  我一直想去知道盯著的東西是什麼,於是我經常閉上雙眼去感受那種壓力,突然睜開眼後,所有的感覺都跑到腦後,我不斷重複著動作,情況一點也沒有改善。
  在上學的路上似乎沒那麼明顯,是因為四周的人很多所以要分散注意力的關係嗎?放學時候的感覺也沒那麼重,總之只要在人多的地方就不會有很強烈的感覺,不過這還是沒能解除我的困惑,我仍不知道那種被注視著的感覺是怎麼來的。
  當我一直強力想知道一件事情的時候,那件事情似乎就會在我眼前被顯現出來,因為我慢慢可以看見,注視著我的東西是什麼了。
  
  那是某一天早上起床時發生的事情。
  我如同往常在醒還後沒有馬上睜開眼睛,被注視著的感覺圍繞在四周,當我緩緩睜開,看見了一大群透明的東西向旁邊退開並且融入空氣中,只有一瞬間,但我的確看見了東西,它們沒有明顯樣子,只是一個存在著的形體。
  我沒有被那些東西嚇到,因為它們並沒有長相,更別說它們是每個人猜測的靈異物體。
  從那天過後,我睡醒睜開眼睛就能夠看見它們,但也就只有這樣的一瞬間,接著便像那時候一樣融入空氣中。可是我知道了,它們存在在每一個地方,我無法碰觸到它們,而它們的眼睛就這麼注視著所有的人類。
  『喂。』我曾經試著在睜開眼睛前出聲音喊,不知道為什麼我感受到它們似乎縮了一下,接著目光變本加厲的聚了過來,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習慣了這種感覺的我完全不放在心上,還感覺相當有趣。
  我猛然睜開眼睛,透明的形體昏亂地散開來,我因為這微妙的畫面笑出聲音。
  
  那天過後我經常這樣玩弄那些圍繞在所有空間的東西,它們似乎沒有情感,但會被細微的東西驚嚇到,它們是什麼我不知道,又為什麼要圍繞著空間我也不知道,更沒辦法知道它們為什麼要注視著人類,不過我現在很喜歡它們,它們就在我的身邊圍繞著不會輕易消失,目光也如往常般讓我能夠感受到,那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壓迫了,而是一種被寵物堅定眼神所看著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被這些東西圍繞著的感覺,讓我感到很開心,而我相信有一天,它們能在我面前完整呈現出樣子,屆時我應該可以跟它們溝通吧?
  
  - - - - -
  
  2012/12/11的每日,友人珮提供題目。
  有沒有這種感覺呢?當四周空氣靜下來時,背後就有著被東西看著的感覺,通常這種時候就會開始狂飆冷汗,但如果出現的東西就像內容裡所說的那樣,會不會開始期待看見看著你的東西?(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