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每日、感覺

  看著不斷從腹部傷口流出的鮮濃液體,我卻感覺不到一絲一毫的痛楚,這是我從出生起的悲哀。
  我患有先天性無痛症,當身邊的人因為不小心撞到桌角在哇哇叫的時候,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一點痛也沒有,所以我對很多事情都沒有恐懼。
  自從我小時候在學習走路第一次跌倒卻沒有哭泣時,家人便感覺到了我的不對勁,後來我因為家人的疏忽而滾下樓梯也沒有任何哭叫時,他們便慌張地將我送進醫院,就在這時候,醫院檢查出來了這個罕見的病症。
  自從那時候開始,家人便對我的一舉一動十分在乎,因為我受傷了也不會有反應,所以如果我不小心讓自己受傷了,他們只要沒有盯著我看就不會發現,這讓我在被處處呵護的情況下長大,儘管我還是會因為一些沒注意到的事情受傷。
  在小時候,家人教育著我,只要看見了自己的身體上有任何不一樣的地方,都一定要馬上向他們報備,而現在長大了,我依然沒有應該有的感覺,但長大了我卻可以更注意自己的安危,如果在工作時不小心受傷了,我會立刻去醫院找知道我情況的醫生幫我看看。
  這種病真的讓我很困擾。
  也許會有人覺得說感覺不到痛其實也挺好的,但我卻能深切體會到這有多麼的討厭,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和別人不一樣,因為不痛,所以不會有特別的情緒反應,因而被同學們說成是不在意一切的冷血動物,我也有情緒,只是不會痛啊……
  我的血液正不斷地流失,雖然我感覺不到痛,但卻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意識已經不太能夠一直集中了,我開始回想起過去的種種,被處處保護的我,還有在做美工時被劃開的傷口流出鮮紅的血,我的生命一直到了這場車禍還真是處處充滿了殘缺啊!
  我以為自己能夠在這麼嚴重的衝撞後突然能感受到一點痛楚了,但過了很久,我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我的人生就要這樣結束了嗎?還以為能夠感受到一點點的痛呢……
  
  - - - - -
  
  2012/12/23的每日,友人燦提供題目。
  今天到某蛙的學校參加校慶,和另一個友人某江在聊天時提到了寫有無痛症的一篇短篇文章,於是也來篇無痛症。
  其實感覺不到痛苦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呢!當有什麼細菌、病毒從你的體內開始侵蝕你,而你卻連一點感覺也沒有,也許會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身體某個部位被硬生生地開了個洞也說不定,總之能感受到痛楚的我是很幸福的(笑)。
  >出題請點我<
  >意見回饋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