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每日、緣分

  在一個人的時候總想得特別多,尤其是關於自己的人際關係這一部份。
  從國小開始,班級導師就會開始和大家討論相關的事情,尤其是在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聽了很多也了解到不少,我們更加珍惜遇到的人,不管是朋友還是討厭的人。
  「喂!你在想什麼?」在我的對面坐著一個男人,他用黑色的布纏著臉,讓我無法看見他的長相,不過看見眼睛時我估計他應該是個還滿受歡迎的人。
  「沒什麼,一些以前的事情。」
  男人盯著我看,然後拿起桌上的啤酒走到我身旁坐下。
  這種情況下我也很想沾一口,但我的雙手被他綁住了沒辦法,我和這男人並不是在玩什麼變態的遊戲,而是我被他綁架了,會跟我家人要贖金的那種、貨真價實的綁架。我也沒問他為什麼要綁我,可能是看我一個人走在路上毫無防備,再加上旁邊都沒有人才一時興起吧!
  說實在話,只是跟平常一樣的下班時間和路線,因為他一個想法而讓我的生活全變調讓人滿不爽的,但看到他有點潦倒的樣子就讓人產生惻隱之心,覺得他會這樣也是逼不得已的。
  「你不怕我嗎?」突然聽見了經典的問句,我忍住差點爆出來的笑意,我現在可是被綁架啊!笑他的話怎麼死都不知道。
  「不知道,但的確是沒有害怕的感覺。」不知道我哪裡來的勇氣這樣回答他,這跟笑他比起來也沒有比較好啊!
  「……為什麼?」他沒有生氣的感覺,這點讓我滿驚訝的。
  「就是沒有害怕的感覺,我怎麼會知道為什麼嘛!」
  「……」
  我該不會因為這樣子惹怒他吧?
  「小時候有沒有聽很多老師講過『緣分』?」我突然異想天開,想跟他聊天,說不定聊著聊著我就會被放走了也說不定。
  「嗯……」
  「也許我是想著自己遇過的所有人,想著曾經發生的事情、他們的笑容和笑聲,就覺得我想要逃出你的掌控,到他們身邊去珍惜一切。」
  「……」
  「你還沒打給我的家人吧……還沒有人知道我被你綁走了,說看看你有什麼困難,我們一起去面對、去解決!」
  「……」
  「我是說真的,好嗎?」我持續與他交涉,我失敗被殺的機率還滿大的,如果成功了我大概會一輩子都照顧好他……
  他拿出在場唯一的一把菜刀,那真的是菜刀,看起來還是剛從某個賣場裡買來的全新物品。
  「你想幹嘛?」剛剛都沒生氣,被我這樣一講他要發飆了嗎?
  「別動。」他走到我身後,然後我感受到自己的手被他握住,接著被繩子纏緊的手鬆開了,「你答應我了。」
  我握握自己的手腕,心裡充滿了驚訝與疑惑。
  「你先拿下臉上的東西吧!」看著他將菜刀丟到一旁後,我伸出手拉拉他臉上的黑布,他也聽話地拆掉用來保護自己的布,他有著和雙眼相當搭配的一張臉,果然和我想的一樣是個帥哥。
  就這樣,為了自己的命我要將一個綁架我的帥哥帶回家照顧……
  所以說人的緣分真的很微妙。
  
  - - - - -
  
  2012/12/18的每日,友人珮提供題目。
  太微妙了這篇XD,我到底是哪來的天馬行空把緣分跟綁架湊在一起的ww
  重點是最後那一句「所以說人的緣分真的很微妙」,真的超微妙的,對吧?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