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每日、人偶

  我是孤單的,從出生到上學,家中沒有人願意陪我。
  我是孤單的,每當家裡有客人,我就會被趕回自己的房間。
  我是孤單的,從來沒和其他人說過話。
  
  我不是孤單的,回到房間時,總有「它」陪我說話。
  我不是孤單的。
  
  「今天在學校,我的考試成績是最高的!老師有稱讚我喔!」進到房間後我開心地放下了書包、說著這些日子讓我唯一開心的事情。
  書桌上方的櫥櫃傳來敲擊的聲音,我趕緊將上鎖的櫥櫃打開,讓裡面的東西出來。
  「我明明有交代僕人不要把你關進去的!」穿著華麗服飾的人偶在我面前伸懶腰。它是我唯一的好朋友,我只和它說話,只有它會理我。
  「是我自己進去的,但沒想到他們會上鎖。」它發出如音律般的聲音,這使我著迷。
  「那我明天出門前會留紙條要求不上鎖。」我抱起人偶躺在床上。
  「你剛剛說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對喔!差點忘了!今天啊……」我愉快地向它分享學校發生的事,因為我沒有朋友可以分享,家人也都不聽我的事情。
  「你在學校的時候會不會把我忘記?」
  「當然不會!」我將人偶緊緊地抱進懷裡,它是我唯一的朋友,也是唯一可以陪我說話的……人。
  「少爺,晚飯準備好了,請到餐廳用餐。」僕人的聲音傳來,我將人偶放在床上,告訴它我一下子就回來。
  走出房間,僕人的臉上堆滿了令人感到噁心的笑臉,他們走在我的前面帶領我進入餐廳,我的父母親早已坐在餐桌邊等著了,他們以一副關心我的眼神看著我,這眼神看起來總是令人感到厭煩。他們以前明明就對我那麼冷淡,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突然露出那種眼神?
  我坐下後,拿起刀叉開始用餐,一點也不想要抬頭再看見任何一個人,不管動作也好表情也好,我都不想見到。
  「少爺,夫人在對你說話呢!」僕人的聲音傳進耳裡,我抬頭看,卻見到母親也低著頭在吃著餐點,一點也沒有在和我說話的跡象,我很生氣僕人騙了我,所以我丟下了手中的餐具,相當沒有禮貌地離開了餐廳回到房間。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我才關上門,它就關心地問我。
  「討厭的事情……」
  「不要難過,我會一直在這裡陪你,只要你相信我、記得我,我永遠都會是你的。」人偶這樣對我說,這比起父親母親關愛的眼神還要讓我感到安心。
  它就是我的家人、也是我的朋友,只要有它在我就不孤單了。
  
  「安,我的寶貝他還是一樣,一個人在房間裡自言自語嗎?」婦人放下了手上的餐具,問著一旁被派去服侍兒子的僕人。
  「是的……他就好像有個談天的對象般……總是相當愉快。」僕人照實回答。
  「這孩子不知道怎麼了……小時候明明就不會這樣啊……老公,我們做錯了什麼嗎?」婦人難過地用手遮住了自己的臉,哭泣的聲音悶悶地傳出。
  
  - - - - -
  
  2012/12/24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前面沒有我想要的感覺,後面則有一些些,看來還要再多加油呢!
  現在是平安夜,我寄出去的聖誕節卡片大家應該都有收到了,明天聖誕節會是很開心的一天呢(笑)!
  原本打算要再努力寫篇聖誕節文的,但現在發現完全沒有什麼動手,如果要完成的話可能會會大爆肝……不過預定的篇幅沒有生日文那麼多,所以也許會試試看,但如果來不及,請留待下年(遠望)。
  >出題請點我<
  >意見回饋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