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每日、可不可以

  我想做什麼事情都會被家人限制,也許是因為我從小就體弱多病,所以很多事情家人都會在一旁盯著不讓我去接觸,導致有很多事情我都不懂,不過因為總是有家人在身旁看著,所以也不用太擔心,認真說起來我就是個溫室裡的花朵吧!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這樣,這會讓我自己覺得好像什麼都不會一樣,國小時候是還好,但上了國中之後每個人都對我有些負面的看法,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個廢物一樣,而事實上我也差不多是如此。
  現在高中了,我的身體已經好很多了,至少已經不像小時候需要人處處保護著,但因為小時候家人的對待讓我現在什麼也不會了。
  還好在高一下學期轉來了一個學生,因為不認識班上同學所以自然也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對我有鄙視的態度,然後我認識了他、也讓他知道了我過去的事情,而他竟然自告奮勇說要教我所有我不會的事情!這件事情連我自己也覺得很煩很討厭,而他居然一臉熱心並且無所謂地說可以幫助我,這真的讓我覺得世界上還是有好心人在的,跟我的國中同學們都不一樣。
  「裕梧,玻璃可以用報紙擦喔?」在學校打掃的時候,我問著在一旁掃地的他。
  「對啊!還要用旁邊那個藍藍的噴霧,噴個兩下左右就要把報紙摺起來擦,然後要擦到上面沒有噴霧為止。」他拿走我手中的報紙,還有另一個窗戶負責人掛在一旁的噴霧,接著就開始向我示範窗戶要怎麼擦,有點霧霧的地方被他一擦就變得透明清澈,我接過報紙和噴霧,學著他的動作開始擦拭玻璃。
  一開始覺得還滿輕鬆的,但比較高的地方擦久了手臂就會痠到舉不起來,不知道是我的體力太差還是原本就會這樣了,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我體力太差的緣故。
  「我來吧!」看到我擦一下休息一下的裕梧似乎看不下去了,接過我手中的報紙將上半部的玻璃擦乾淨。
  「對不起……我好沒用。」我看著他俐落的動作不禁感到自己有多悲哀,明明是同樣的年紀我卻無法和他做相同的事情……
  「不用道歉,這也不是妳願意的不是嗎?」將玻璃都擦乾淨後,他對我展開笑顏,讓我感受到他要幫住我的真心。
  「謝謝你。」既然不要我道歉,那道謝總該接受了吧。
  「不會。」
  「那個、裕梧你星期六有事嗎?」
  「恩……沒有,怎麼了嗎?」
  「我要去看一個展覽,但是我家人都有事情,所以我可能要搭公車,然後……我不會搭……」
  他突然噗哧地笑了出來,讓我感覺到滿滿的害臊,看他一直笑不停,我只好問:「可不可以陪我去啦?」
  「嗯,當然可以啊!要約幾點?」
  「早上九點可以嗎?」我算了下時間,雖然我不知道搭公車到那邊要多久時間,但早到總好過晚到。
  「好,妳等等給我妳家住址我到時候去妳家接妳。」語畢,上課鐘聲剛好響起,我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
  
  星期六到來,我已經換好外出服在客廳準備好要出門了,現在就等裕梧打電話來給我。那天我們除了約了時間,他還稍微告訴我市區的公車,要讓我今天搭公車的時候不會太害怕。
  『莉雅,我到囉!』當我將門打開時,他就站在門外,時間還不到九點,比我們約的還早了十分鐘,這讓我滿驚訝的。
  「早安!」我向他打招呼。
  「早啊!我好久沒有在假日這麼早起床了,等等我在公車上可能會小睡補眠一下,如果很緊張的就把我搖醒沒關係!」我們並肩往公車站牌的方向走去,第一次搭公車真的讓我感到好緊張啊!雖然他說可以把他搖醒,但這樣好像不太好,都麻煩人家了還不讓他休息真是太糟糕了,但如果因為這樣而搭過站會不會更麻煩啊?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在公車上完全沒有睡著的跡象,他對我很好但卻讓我有些過意不去。
  「裕梧,你可不可以試著讓我獨立一點?」他除了醒著,還一邊指著窗外向我介紹路段。
  「我是覺得要把所有都教會妳後才能放手。」收回靠在窗戶上的手指,他非常認真地對我說。
  「……那就麻煩你了。」
  
  那天過後,我仍然需要他的幫忙,當我假日有活動要出去時也還是會找他一起,而我想他似乎也習慣了我的邀請,到了星期五都會主動問我周末還有沒有要去哪裡需要幫忙的,好心的程度似乎已經不是普通等級的了。
  「裕梧,我覺得我已經可以了,你可不可以放手了?」逛完街在回程的公車上,我這麼問。
  「莉雅,我覺得我已經喜歡上妳了,妳可不可以就這麼一直讓我照顧著?」他輕輕握住我的手,比我所看過的認真還要認真地問,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種事情我還不懂,可不可以教我?」我笑著回答,但不知道這樣恰不恰當。
  「乖。」
  
  - - - - -
  
  2012/12/15的每日,友人蛙提供題目。
  可不可以不要上課……(爆)
  溫室裡的花朵……這種人真的讓人滿討厭的,不過面對事情肯學的話就很不錯,但因此變成公主病的話我想我會很想直接嗶了那個人(燦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