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每日、塵

  我望向有些灰髒的天空,這種天空有點難判斷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因為不是極好的情況就是極差,只要判斷錯了就會對所有人造成很難挽回的事情。
  我是部落中的巫女,我們家族世世代代的女人都得繼承此位,我的母親是一位相當出色的巫女,她帶領部落走向有史以來的高峰,可是她的身體相當虛弱,每當酋長請母親為部落預測未來時,都得讓部落中技術最高超的治療者隨行,這樣才能隨時照顧她。
  在小時候我曾和母親一起看過這樣混沌的天,她能在看了幾秒後便向酋長說出預言,而我卻猶豫不決。
  「我族尊貴的巫女、蒂絲雅,請問您是否看出我族的未來?是好?是壞?」酋長恭敬地問著,但我能感受到他的不耐煩,因為在他胸前的空氣躁動著。
  「請酋長再稍等,蒂絲雅不希望因為一點疏忽造成全部落的損失。」
  「是的,相當抱歉打擾您了。」
  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接著再緩緩吐出,讓自己的心靜下來,與身旁萬物合為一。
  「蒂絲雅以虔誠之心,請求與大地為一,感受天上之風的動向,以遠處之守護星低語於我耳邊,說說我族的未來。」我壓低了聲音唸這個段祝禱詞,這是長輩傳承下來的祝禱詞,能讓我們巫女的心靈放空,以乾淨的心靈與萬物溝通。
  當我睜開眼再看了眼天空,依然的混沌,而我依然無法從那些交錯的雜質中看出未來。
  母親,小女蒂絲雅沒有繼承您偉大的能力,懇請您予我一個解答,好讓部落的人們能夠度過災難,或者勤奮耕種。
  當我想著的同時,有陣強風颳起,眼前被地上的塵土給擾亂,我伸出手去抓住,有種心情突然浮出,讓我想起了母親在臨終前對我說過的一段話。
  
  母親躺在森林中的石板上,那是歷代巫女面對死亡的地點,未來有天我也會躺在上面、握著我女兒的手告訴她遺言。
  『蒂,我無法在妳身邊繼續教導妳,但妳身體裡有著長輩們的血液,我相信、也知道妳會是一位出色的巫女。』母親的聲音就像小昆蟲的鳴聲般細小,我必須靠在她嘴邊才能聽見她的聲音,雖然聲音很微小,但我能感受到母親聲音的力量,是那樣令人感到安心。
  『母親,蒂絲雅不會辜負您的肯定。』
  『蒂,妳知道萬物死去後將到哪裡去嗎?』
  『安息之地?』
  母親緩緩地搖頭,『我們將歸為塵土,不管是帶有染病的蚊蟲或是部落中最高位的酋長,終將回歸塵土。』
  『塵土……』我低頭看了綠草間的土壤。
  『記得,我死後也將歸為塵土,只要妳遇到挫折了,想著天空、想著大地,我就是妳腳下的土地……』說完,母親沒有任何掙扎地離開了,回歸塵土。
  
  母親……您聽見我思念的呼喚了嗎?
  我專注地望著天象,風的速度以及雲的密布,「部落在往後的半年內將會大豐收,請酋長向大家說一定要努力耕種,因為半年的豐收過後可能會迎接各式各樣的災害,只要這半年的時間我們能勤奮不懈,必能撐過災害。」
  
  - - - - -
  
  2012/12/17的每日,噗友人左噗提供題目。
  這篇跟嵐月有點像,不過也很不一樣,比起嵐月我比較喜歡這篇,會有一種真的接近大自然的感覺(自己講XD),所以我很喜歡(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