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每日、永恆

  我們的關係就會一直這樣下去、亙古不變,儘管我曾經渴望過更進一步的關係,但現在我了解了,只要這樣就夠了,這樣的我們才是最完美的關係,我懂得、我懂了。
  手機螢幕亮了一下,我打開它發現了有一通未接來電,我剛剛盯著電視恍神了,手機又是設定震動,我似乎常常做出這種事情,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因此認為我太不尊重他們而和我斷絕往來的。
  回撥了號碼,那端很快就接通了,「大小姐在幹嘛啊?」
  「剛剛沒注意到,找我有什麼事?」
  「我現在有空,要不要出來喝個咖啡?」
  「好啊,我馬上過去。」
  在我們之間已經有個默契,所以我也不需要問他要到哪邊。
  我和他是在一種微妙的情況下認識的,而且一開始我很討厭他、討厭到不可思議。
  接著過了一陣子,大概是因為他對人很好,所以我也忘記了對他一開始的厭惡感。人就是這樣對吧,只要一段時間,就能對一個人徹底改觀。
  最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是,我對他產生了愛戀的情愫,而他卻永遠不會知道,所以我也因為他心痛了很久很久。
  不過現在一切就像現在這樣,是朋友、很好的朋友。
  「最近還好吧?」見面後,這是他的第一句話。
  我點頭,「沒什麼事。」
  「那前一陣子的事情?」
  「……」
  他指的是我和一個朋友決裂的事情。
  不管再好的朋友都需要在之間擺放一個適當的距離,至少在無法挽回的誤會發生時,不會因為彼此的事情痛徹心扉。
  「我已經不想管了,除了可惜我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乖。」他將手掌放到的頭上,這一瞬間我有種想哭的情緒,也許是這一陣子受到的壓力真的太大了吧……
  接著我們聊了一些沒營養的話題,這讓我的心情真的好了很多,不過這樣的機會並不是很多,所以我很珍惜、也很想要告訴他我之前對他的感覺,可是我沒辦法開口,因為不想要就這樣毀了現在這種友好的關係。
  時間經過了大概半小時,外頭開始下起了雨,我家就在附近衝回去事沒關係,但他是騎著摩托車從有點遠的地方來的,所以我說:「在下雨了,你要不要趕快回去了?」其實我捨不得就讓他離開,但雨有變大的趨勢,所以讓人家淋雨不太好。
  「嗯,妳不要胡思亂想喔!」
  我笑了,然後跟他道別。
  
  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已經發生很多事情長大的我,不會再讓一時的衝動打垮。
  相信了有種永遠不會改變的感情,就像現在的我和他,我珍惜這個能讓我感到輕鬆的人,永遠、永遠。
  
  - - - - -
  
  2012/12/07的每日,有人珮提供題目,未來的幾篇也都是她提供的(笑)。
  放掉一天生日沒有寫每日就覺得沒什麼想法了(扶額),這篇有點半告白吧,內容是真實改編,而且關於這人的事情我也寫了不少類似的文章,現在對這個人真的是一種完全的信賴(笑)。
  永恆不變的感情,是這種微妙的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