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每日、偶遇

  人長大了,生活的朋友圈就會像洗牌一樣全部打亂重來,只有少數被不斷纏著的,或是有著相同理念並且珍惜彼此的那些,才有辦法陪著彼此到未來。
  高中時期有個同學讓我以為我們可以一直當朋友直到彼此老去,但沒想到卻因為一點點的小事情而讓彼此決裂,所以人性就是這樣的脆弱吧。
  長大之後,對朋友的想法也不再天真,變成一種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情形了吧。
  
  「妳明天有事嗎?」朋友來電詢問,對方似乎有打算要去看最近一部很熱門的電影,其實我也對那部電影有興趣,但實在提不起勁去看。
  「沒事,但我想要自己一個人出門逛逛。」
  「好吧,如果改變心意了要打給我喔!」
  「知道了。」
  明天是不用上班的周六,每個朋友、同事都在找辦法放鬆自己五天來在工作上受到的摧殘,而我當然不會放過這種機會,有時候我也會和他們一起出門,但現在的我卻不想要那種熱鬧的環境,只想要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出門走走,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人偶爾都該做一下這樣的事情,才不會讓自己迷失了自我。
  在熱鬧的街頭走著,身邊擦過的是成群的朋友們,聊天的話題不外乎就是平時的鬧出的笑話。
  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但我並不會有孤單寂寞的感覺。
  「欸。」過斑馬線時,我的肩膀被人抓住。
  我轉過頭,是一個很熟悉卻又想不起來是誰的人。
  「忘記我囉?」我們一起過了馬路後在路邊停下。
  「……」
  她接著說出一個讓我相當難忘的綽號。
  「好久不見……」心裡有很多話想對她說,但我現在只有辦法說出這句話。
  「對啊,好久不見。」她也如此回應我。
  現在的她跟以前比起來,感覺成熟了很多,已經不是年少輕狂、叛逆的模樣,是因為我們分開了很久,突然見面了才會有這種感覺嗎?
  「我還有事要先走囉!以後有機會在約出來吧!我的手機號碼沒變。」看了眼手腕上的錶,她很快地說著。
  「好啊,那妳路上小心喔!」我揮揮手,目送她離開視線。
  我繼續朝自己想去的方向走。
  今天的天氣真好啊。
  
  - - - - -
  
  2012/12/08的每日,友人珮提供題目。
  在路上遇到好久不見的朋友是怎樣的感覺呢?很微妙吧……大家都變了、都不一樣了,已經不會跟以前一樣無話不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